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賈斯汀被原住民叫玉米 阿里山拜訪「金鐘影后」發跡地:好夢幻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9:32
賈斯汀(右)以外國臉孔深入原住民部落探訪。(圖/沃土影像提供)
賈斯汀(右)以外國臉孔深入原住民部落探訪。(圖/沃土影像提供)

美國型男賈斯汀開新節目《賈斯汀和他的部落好朋友》,日前到阿里山拜訪鄒族,意外發現其中一位村長竟然是最早打進台灣主流音樂市場的原住民樂團「原始林樂團」成員,賈斯汀闖進看似不起眼的練團室後,才得知「金鐘影后」高慧君與高蕾雅都是從這個車庫改建成的練團室發跡,賈斯汀忍不住高歌一曲,並說:「連唱卡拉OK都有知名樂團幫我伴奏,這趟旅程未免也太魔幻!」

 更多新聞:胡瓜撞臉五月天阿信「怕粉絲生氣」 唱跳〈派對動物〉預備當嘉賓

 

賈斯汀此行還看到鄒族朋友們經營的茶園和碳火手烘咖啡、體驗鄒族風味餐、嘗試親手砍竹筍,探訪鄒族最大的獵場,驚見日治時期的開採林木的鐵路軌道,當地長老告訴他,當年日本人大量砍伐阿里山的珍貴林木,傳統獵場也因此受到破壞,如今世居阿里山的鄒族人更是時時心繫保護山林與環境資源。

賈斯汀(中)與樂團的成員們合照。(圖/沃土影像提供)

賈斯汀回想自己與原住民結緣的過程,一在台灣念大學時一直不知道原住民的存在,直到在空中英語教室打工,認識許多原住民同事,受邀至烏來山上參加慶生會後,才迷上原住民文化。後來他被取了一個阿美族族名「嘎造」,當別人問及這個名字有何涵意時,賈斯汀迅速用台語笑答:「其實這是阿美族的菜市場名。」但他也說,「嘎造」在阿美族語中有「瞭望台」之意,格外符合他高個子的形象。
 
 
賈斯汀體驗原住民的射箭文化。(圖/沃土影像提供)

以西方臉孔走進原住民部落,是否有些「特別待遇」?賈斯汀表示,一開始到泰雅族部落時,大家都感到好奇,「有小朋友一直來跟我玩,並且說Hello!」,後來他跟著認識的哥哥回到台東長濱僅那鹿角的阿美族部落,「跟我不熟的人把我當觀光客,叫我老外、外國人,也有人叫我『巴扎尬』(玉米)。」後來才知道,因為台灣進口很多美國玉米,所以有人這樣稱呼他,「但他們現在都叫我族名:『嘎造,你回來了!』就像是家人!」

 更多新聞:黃子佼爭金鐘強碰小S 「私下沒互道恭喜」爆她很想拿獎

賈斯汀(左)跟著部落青年砍竹子。(圖/沃土影像提供)

從大學時期參加聯合豐年祭、去原住民開的投幣式卡拉OK,接著加入傳統舞蹈團體,再被帶進部落裡生活,如今賈斯汀已經徹底融入原住民生活圈,他感動地說:「大學時去台東,族人知道我還是學生沒賺什麼錢,他們都會無微不至照顧我的食衣住行,過年還會給我紅包。」更有部落的大哥把他當兒子看待,有客人來訪時,說到賈斯汀是外國人,大哥立刻跳出來捍衛:「不准說他是外國人,他是我們『Amis』!」《賈斯汀和他的部落好朋友》每週六晚上10時在亞洲旅遊台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賈斯汀#賈斯汀和他的部落好朋友#亞洲旅遊台#阿美族#原住民#鄒族#高慧君#高蕾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65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