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丞琳辱台?他還原真實內容 讚「台灣沒有虧」這業者要爽賺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4:51
楊丞琳近來因海鮮事件掀起熱議。(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近來因海鮮事件掀起熱議。(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女星楊丞琳於陸綜談及「我是廣東人」、「在台灣吃海鮮奢侈」引起軒然大波,網友紛紛到他社群網站留言,讓她緊急將留言處關閉。網紅「音地大帝」還原內容,直言楊說的是「台灣」,只是大陸將字幕改為「中國台灣」,且楊應是說自幼家貧所以很少吃海鮮,「大家火大的點跟她表達的意思不完全一樣」,更笑說這波事件:「台灣也沒有虧,反而是海鮮餐飲業者這幾天要爽賺了。」

更多新聞:土地公中秋生日!必做「超強招財法」 靠5罐水賺飽整年

 

音地大帝還原楊丞琳海鮮一說。(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音地大帝在臉書提及「楊丞琳海鮮事件」詳細事件,字幕是按照陸綜慣例將「台灣」打成「中國台灣」,海鮮奢侈的部分則是她在說自幼家貧,所以很少吃,只是斷句斷得太怪,容易讓人以為她在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大家賭爛歸賭爛,該還原的真相還是要還原,不過今天大家火大的點雖然跟她表達的意思不完全一樣,狂貼海鮮照只是單純想貼出來互相傷害吧」。

更多新聞:阿堂鹹粥狂漲!他問「怎沒嫌鼎泰豐貴」全場戰翻:比不了

 
音地大帝笑說,這風波反而讓海鮮餐飲業賺翻。(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針對楊丞琳自稱廣東人,音地大帝則認為:「一個人以父母出生地與族裔做為自己的民族認同,這點無可厚非,就像我們遇到海外出生的二代台灣人也會很高興,但楊丞琳在中國說自己是廣東人,中國人就真的把她當廣東人嗎?」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楊丞琳當然也知道,楊丞琳的「中國認同」只有在她具有台灣人身分時有價值。

更多新聞:中天槓曹興誠求償5億 律師曝「驚人裁判費」唱衰:喊喊而已

此外,音地大帝也說,楊丞琳並沒有「忘本」,相反的正是記得自己的根源才能好好扮演「中國台灣人」,小時候家貧吃不起海鮮,也是這角色的人設之一,一個「貧窮台灣人去中國賺錢」的角色,更能激發對岸的獵奇優越感,「不過台灣這次也沒有虧,中國在它們國內吃台灣人豆腐已經產生不了任何實質影響,反而是海鮮餐飲業者這幾天要爽賺了。」

音地大帝最後也笑說:「作為台灣人,上個月吃義大利麵辱華,這個月還沒中秋就要吃海鮮辱華,辱華門檻雖然低,但長期辱下來身體也是會受不了的捏,拜託中國不要再一直降低辱華門檻了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丞琳#海鮮#奢侈#廣東人#台灣#中國大陸#音地大帝#海鮮業#爽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5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