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藝圈癌友積極對抗病魔!罹直腸癌漫畫家醫院治療瘋狂作畫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25

余苑綺癌逝,8年的抗癌之路艱辛,讓演藝圈同是癌友的女星都很難過。罹患乳癌的朱芯儀說余苑綺是很偉大的媽媽,而目前朱芯儀還有腫瘤,只要開刀除去不用化療;唐玲則是胃癌併發卵巢癌症,每3個月要回醫院打維生素;漫畫作家蕭言中罹患直腸癌,好友鐘欣凌透露,他很樂觀面對,在醫院化療都會作畫。

圖/TVBS

 
藝人朱芯儀:「檢查的時候其實還看的到,3顆裡面還看得到2顆,然後1顆還1.2公分,1顆還有0.8。」

因為家族遺傳史罹患乳癌,36歲女星朱芯儀,接受化療和手術後只剩「原位癌」。

藝人朱芯儀:「(醫生)他就說,妳只剩下原位癌了,那原位癌基本上就,挖掉就沒事了。」

 
幸好及早發現癌症治療相對順利,對余苑綺癌逝朱芯儀也難過發文哀悼說她是偉大媽媽,罹患胃癌的唐玲也表示難過,最近定期在臉書分享近況報平安。

圖/TVBS

藝人唐玲:「我好像維持還不錯,就不敢回去回診,五個多月回去之後,檢查就發現一側的卵巢腫大。」

47歲的唐玲3年前罹患胃癌,挺過手術和8次化療,但今年癌細胞轉移是胃癌四期,目前把胃切除,她每三個月就得回醫院打維生素B12,唐玲說自己抽菸15年,菸癮很大、平均一天抽1.5包,推測是罹癌主因。

藝人蕭淑慎:「但是我是在今年5月份,就是我去追蹤,今年5月份,就發現它轉移就是轉移到肝。」

前年突然感到「人魚線」疼痛,蕭淑慎到醫院檢查罹患12指腸基質瘤,動手術切除三分之一的十二指腸等器官,沒想到癌細胞轉移到肝臟正服用標靶藥物。罹患直腸癌的漫畫家蕭言中,目前也積極抗癌,樂觀態度鐘欣凌滿是佩服。

圖/TVBS

藝人鐘欣凌:「他(蕭言中)其實就是拿個畫筆,拿著紙,然後在醫院裡頭,然後一直瘋狂作畫,瘋狂作畫,你就會覺得說,哇他真的不浪費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然後用這樣的狀況,可能告訴人家說,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要怎麼樣用詼諧,幽默的方法來看待。」

 
57歲的蕭言中,2019年罹患直腸癌第四期,還轉移肝和肺,經歷無數次手術和化療仍努力面對。隨著余苑綺殞落,演藝圈癌友除了不捨,也讓大家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玲#蕭淑慎#蕭言中#癌友#演藝圈#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