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苓爆學術界黑幕!曝3種人「有助理就不會自己寫論文」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6:42
苦苓抖出揭學術界內幕。(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抖出揭學術界內幕。(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宣布退選,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畢業於台大中文系的作家苦苓,近日也以「碩士論文到底有沒有價值?」發文,揭穿學術界的內幕,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蔡壁如論文遭指「不當引用」 德明科大證實:啟動審理

 

針對碩士論文到底有沒有價值,苦苓今(14)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以在職專班的研究生來說,一般的生態是「只要有助理的在職生,基本上就不會自己寫論文」,他更直接點名包括公司老闆、民意代表、醫生等。

苦苓稱,在職專班只要有助理「基本上就不會自己寫論文」。(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對賭雞排!苦苓預測縣市長當選名單 「這縣市」眾網不服

 
苦苓表示,那些人頂多就是事後自己稍微看一下,因為口試的時候還是要裝一下,上台簡報個20到30分鐘,「如果口試委員都是『自己人』,那就輕鬆多了」,此外他更爆料,比較會寫的助理或碩士生,半年不只可以寫兩本,趕的話,一到兩個月就可以寫一本,所以學術界95%以上的老師、研究人員是不會去參考碩士論文的,因為學術價值偏低。

苦苓認為碩士論文的學術價值不高。(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說就算是很好的老師,也可能會有很爛的碩士畢業生,因為「碩士生」在學者的眼中還不成熟,不算是「我們學術界」這一類人,但博士生就不一樣了,而且「碩士論文」不像博士論文必須公開出版,是被學院視為「未發表的資料」,也就表示可信度不高,「換句話說,如果不是你要選舉,誰會管你的碩士論文寫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堅#苦苓#碩士論文#在職專班#碩士生#學術界#助理#代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