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在職專班 結果共75筆

  • 高師大前進馬來西亞 再開碩士學位班

    高師大「第三屆高階教育經營與行政管理馬來西亞境外碩士專班」開學了,副校長李昭蓉帶隊前往馬來西亞參與,積極籌組馬來西亞校友會;並與多所中華獨中的校長們,洽談未來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規劃,以及與馬來西亞華文獨中合作招生策略。
    2024/02/29 21:53
  • 助移工變白領 科大設專班增生源 誘因不足招生慘

    根據國發會移民政策相關規劃,開設在職專班,讓移工邊工作,邊接受在職教育,或許可以成為增加生源的一個管道,但開辦後招生卻不佳,截至112學年第一學期統計,只有101位學生註冊,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對來台工作的移工來說,上課的誘因不足。
    2023/12/28 23:10
  • 陳亞蘭58歲生日「神秘人物」陪伴 親曝身體亮紅燈真相

    陳亞蘭、六月今(8)日出席臺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屆校友會會員大會,陳亞蘭積極招生,笑說《加油喜事》殺青時,還鼓勵所有演員都來唸,成立校友會是盼望凝聚校友資源,讓學弟妹事業上都能有所幫助,更能走向國際,身為在校生也是新科學生會長的六月,直言:「學姊在前面耕耘,學妹在後面走路有風。」陳亞蘭在旁表示:「大家也會傳承下去!」問及生活近況,六月笑說:「人家EMBA在交朋友,我們是真的在讀書,報告比想像中多。」加上她成立羽毛球社團,每天忙到被小孩猛問「妳為什麼一直出去?」
    2023/11/08 15:43
  •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2023/10/11 11:35
  • 藍控抄襲!何博文回擊:挽救洪孟楷緊繃選情「請他也公布論文」

    國民黨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經比對其他碩士論文相似度達到58%。對此,何博文發出聲回應指出,論文相似度並未逾越淡江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願配合淡江審查,也呼籲該區國民黨現任立委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以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
    2023/09/01 11:42
  • 勵志!高中學歷拚上碩士 47歲六月錄取台師大EMBA

    今年47歲的藝人六月(蔡君茹),28日宣布考取台師大GFEMBA(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因為首屆招考錄取率僅19.74%,被譽為最難考的EMBA。而高中畢業就進職場的她,學歷一直是個遺憾,如今考進台師大GFEMBA,坦言得知錄取的那刻,她手腳都在發抖。憾,如今考進台師大GFEMBA,坦言「得知錄取的那刻,我手腳都在發抖」。
    2023/05/29 17:42
  • 陳明通還不能退休! 教育部長:等台大學倫案結果後處置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過去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碩士在職專班期間的指導教授,因而捲入論文抄襲風暴,遭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不過事後卻傳出,陳明通在今年初辭官後,已向台大申請退休,遭外界質疑是為了保住退休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對此表示,陳的退休申請案正在教育部,但因其涉及學倫案,教育部將等待台大學倫案審議結果,才會針對退休案做後續處置。
    2023/05/17 10:47
  • 林智堅條款!8月後入學台大 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政治人物論文學位問題成為焦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發表的論文被認定抄襲,不僅學位遭校方撤銷,更因而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事後台大宣布,未來在職專班學生畢業證書將全面加註「在職專班」字樣,教務長王泓仁今(18)日表示,考量已入學研究生的權益,自112學年、今(2023)年8月入學的在職專班生才會加註,其他學校也可能會考慮跟進,期盼持續加強師資和教學吸引力,回歸本質。
    2023/03/18 10:34
  • 陳亞蘭裝心臟追蹤器!「檢查報告出爐」工作行程急調整

    「金鐘影帝」陳亞蘭除了演藝事業發展得火熱,去(2022)年順利從臺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今(14)日以校友身分受邀到臺師大愛洛生活開講,分享了出道以來得演藝歷程,先前傳出心臟不適的她,也公開了檢查報告,坦言之後需要調整工作行程,不能太過勞累。
    2023/03/14 15:43
  • 林智堅效應!屢傳撤銷學位案 教部不排除砍學校招生名額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政治人物學術倫理案成了關注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後因論文抄襲,遭撤銷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事件持續延燒,據教育部統計,自2018年至今,撤銷碩博士學位案件數共60件,其中53件為違反學術倫理,占比約8成8;教育部指出,若學校或系所未能妥善處理學術自律,強化8項論文品保機制,將調減招生名額。
    2023/02/25 17:32
  • 指導教授不倫人妻女學生「每週滿足妳」 尪怒求償遮羞費

    一名任職南部某國立大學的教授「阿華」(化名),與一名就讀碩士班的已婚女學生發生不倫戀,女方丈夫發現後無法接受,並發現兩人有不少曖昧對話,包括「我下學期都可以留給妳」、「每一週都能滿足妳」等,憤而對阿華提告求償100萬的精神撫慰金。法官審理後,判決阿華要賠償人夫1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3/02/14 16:12
  • 碩士免寫論文!大學校長籲「以修課替代」 教育部這樣說

    政治人物學倫案頻爆,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更是接連發生因論文抄襲撤銷學位情形,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一連兩天登場,有多名校長建議碩士班取消學位論文,採取多修課方式取代;教育部對此回應,會從專業實務報告替代論文,著手研議參考格式規範。
    2023/01/06 17:03
  • 南投議長何勝豐論文涉抄襲 亞大碩士學位恐被撤銷「剩小學學歷」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2016年亞洲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與曾擔任他秘書的羅崴騰架構相似遭質疑抄襲,校方將調查結果通知何、羅,15日內未申訴學位恐遭撤銷。
    2022/12/07 17:13
  • 鄭文燦證實台大碩士論文遭撤 坦然面對並致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接獲國立台灣大學通知,他的2011年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經審議認定涉及抄襲並撤銷,雖有遺憾,但願坦然面對並再次致歉。
    2022/12/03 06:40
  • 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鄭文燦再次致歉:坦然面對審定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前被爆碩士論文有抄襲、造假及代寫等違反學倫情事,新黨副發言人游智彬也前往國立台灣大學遞交檢舉函,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爆料稱「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引發熱議。對此,鄭文燦今下午發聲明指出,今接獲台大通知,針對他在2011年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檢舉案,經過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審議,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有涉及抄襲,撤銷碩士論文。並直言願意坦然面對現在以嚴謹的學術規範的審定結果,「現在重審論文結果出來,我願意再一次致歉」。
    2022/12/02 17:31
  • 真的是「老不休」!趙傳無預警宣布喜訊 羞迎人生里程碑

     61歲金曲歌王趙傳再傳喜訊,被粉絲譽為「老不休」歌王的他繼前陣子獲邀首登金音創作獎擔任頒獎人後,為攻讀碩士班苦讀三年的他前陣子順利從台灣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在自己已經邁入耳順之年後拿下人生首個碩士學位,對趙傳來說不僅意義重大,更可說為他的音樂「人生大夢」寫下另一個里程碑。
    2022/11/22 20:15
  • 林智堅效應!台大修改規章 碩博論文須經相似度比對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並撤銷學位,台大昨(14)日召開教務會議,正式修改校內規章,要求繳交「論文學術倫理暨原創性聲明書」,且所有在職專班畢業證書上都得加註「在職專班」,會議後即開始實施,而這也是台大首度通過要求碩博士生,必須繳交論文相似度比對才可離校。
    2022/10/15 12:52
  • 范瑋琪沉寂2年無預警拋「重大喜訊」 感性喊話:能唱歌真好

    范瑋琪(范范)因失言風波沉寂超過2年,期間攻讀台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於今年6月畢業。范范今(3)日在社群上分享新消息,宣布將於今年10月28日、29日舉辦私房音樂會,門票於7日開賣,她向粉絲喊話:「要不要陪我放風一下?」宣布將與大家見面。
    2022/10/03 12:25
  • 遭爆碩士論文「連謝詞都抄」? 林耕仁親赴中華大學說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日前遭踢爆,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結果今(7)日民進黨團再度指控其中華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也抄襲,對此林耕仁隨即親上火線澄清,指出論文經過比對符合標準,強調「原創性經得起考驗」。
    2022/09/07 15:18
  • 研究費5千多萬!張善政被控抄襲 蔡壁如:不能拿論文比

    抄襲議題燒,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鏡周刊》踢爆,10多年前任職宏碁副總時研究計畫抄襲,還因此獲得農委會五千多萬的研究經費。對此,先前被指控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表示,研究案不能跟論文相提並論,更痛批民進黨對於選戰,就是抹黑、抹紅對手,不然就是打烏賊戰。
    2022/08/30 14:16
  • 也被檢舉抄襲!亞洲大學啟動學倫會 調查南投議長論文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2016年亞洲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遭外界質疑抄襲;亞洲大學在今天接獲檢舉,將啟動「違反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處理。
    2022/08/24 21:13
  • 快訊/終局之戰!林智堅論文查完了 中華大學傍晚公布結果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門退選桃園市長,先前才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將被撤銷碩士學位,另一篇爭議論文也同樣面臨審查。中華大學今(24)日表示,有關本校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碩士論文遭檢舉涉嫌抄襲一案,經審議委員會調查後已完成決議,預計傍晚會公布結果。
    2022/08/24 12:22
  • TVBS網路投票/讀碩士有用嗎?逾8成網友認「這文憑」用錢買來洗學歷

    自90年代推動教改,廣設大學開始,短短20年的時間,全台大專院校增加超過一倍,最多高達160所以上,研究所數量也大幅提升,不少大學畢業生選擇繼續讀研究所而非進入職場。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碩博士人口已達163萬人,幾乎每10人就有1人擁有研究所的學歷或是正在攻讀研究所。
    2022/08/22 14:14
  •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教育部:暫未收到訴願申請

    台大9日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目前還沒收到林智堅的訴願申請,並重申論文品質控管規範也適用於在職專班,希望各校持續落實。
    2022/08/17 16:57
  • 若認定論文抄襲是否辭立委? 蔡壁如:先等學倫會結果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她今天受訪時重申自己沒抄襲,且她不需要全黨救一人,也不必主席力挺。被問及若論文認定抄襲是否請辭立委,蔡壁如表示,先等學術倫理委員會結果。
    2022/08/16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