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邪導演從鬼屋拍到推理書屋 笑嘆人的世界也恐怖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6:58
導演廖士涵說自己是從「鬼屋來到了推理書屋」。(圖/三禾行銷提供)
導演廖士涵說自己是從「鬼屋來到了推理書屋」。(圖/三禾行銷提供)

茁劇場系列作品偵探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找來恐怖國片「粽邪」導演廖士涵執導,他打趣說自己是從「鬼屋來到了推理書屋」,帶著觀眾解謎之際也體驗人性黑暗面。

「滴水的推理書屋」原著為作家臥斧作品,由金鐘獎編導王小棣帶領廖士涵及編劇丁虹宇,以「由文本出發,固守原著精神,展現變化莫測人性,探討冤案如何發生」創作精神,經歷上千小時討論,擷取原著中的元素改編呈現,由羅宏正、李沐、黃河、陳婉婷、林映彤、吳翰林共同主演。

 

劇中推理書屋店長兼推理社長羅宏正對人性的不信任,把十年好友每個都懷疑一遍,卻只偷偷觀察究竟是誰陷害了誰。加上成員們各有不能與人傾訴的心事,辦案的菜鳥檢察事務官李沐更是誰都不信,只相信自己,使全劇充滿人性黑暗面。

「這種人性黑暗面跟鬼片可說一模一樣,鬼片恐怖的是鬼,但現實中,恐怖的是人才對。」拍過電視劇「積木之家」、「粽邪」系列,廖士涵表示,這幾年都在跟鬼打交道,現在他自嘲回到人的世界,處處有凶殺案的現實世界,或許還比鬼界可怕。

廖士涵笑說:「劇中死了幾個人,到底為何被殺?有的又為何這麼晚才被發現死亡,想一想就細思極恐」,也讓監製王小棣看完全片後極力推薦,每遇到人就說:「有比『滴水的推理書屋』好看的推理劇,來找我!」
 

廖士涵也透露相中李沐擔任女主角原因,是她的眼神很吸引人,「很靈動,感覺像隨時在想事情」。李沐則分享拍完這部劇後簡直一夜「登大人」,過去的戲不用到命案現場、不必驗屍,這次對她來說相當挑戰,也因飾演公職人員,得揣摩辦案的急迫心情,笑稱自己在拍攝兩個月中「稍微長大些」。

「滴水的推理書屋」8月6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於MyVideo、公視同步播出,一次播映2集。週日中午12時上架中華電信MOD、晚上10時台視播出,隔週一上架LINE TV。(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水的推理書屋#粽邪#推理劇#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