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切除腸胃膽!蕭淑慎「癌細胞轉移肝」病況惡化淚不願吃藥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2:55
蕭淑慎5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5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女星蕭淑慎曾罹患罕見癌症「十二指腸癌」,發現體內有8.5公分惡性腫瘤,2020年動了一場大手術,切除三分之一的十二指腸、胃,胰臟頭、膽和膽管也全部切除。術後兩年多,今(29)日接受Hit Fm聯播網《嗆新聞》主持人黃揚明專訪時,透露今年5月追蹤,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目前正服用標靶藥物治療,她說:「遇到了就是遇到了,沒什麼好怕的!只怕吃藥以後臉腫,上鏡頭很醜。」

更多新聞:乩童「降乩失控」惡鬼上身!歌手目睹眼前死去:回家做惡夢

 

蕭淑慎曝病況。(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蕭淑慎說,她2020年手術後,以為可以自此擺脫標靶藥物,這兩年身體狀況都不錯,但5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可能成為她之後能否再演戲的重要關鍵,醫師要她繼續服用標靶藥物,強調對於治療腫瘤很有幫助,讓她直回:「我知道它很有效,但我就不想吃!因為我會變很醜。」醫師說服她:「妳還這麼年輕不要開玩笑,吃藥就對了。」蕭淑慎平時乖乖吃藥,但愛美的她,要上鏡頭還是會偷偷停藥幾天。

更多新聞:PINK FUN解散?新歌團員剩一半 唱片公司回應了

 
沉寂演藝圈許久,蕭淑慎力挺導演明金成的遺作《外送英雄》,成為劇中大彩蛋,她很感念大家還會想到她,因為和當時的戰友都失去聯絡,透露她客串《斯卡羅》角色時,也是導演曹瑞原透過朋友輾轉在臉書連絡上她,當時她立刻回答:「那有什麼問題?你說一句話我就來!」更說曹瑞原是她的恩人,將她推上演藝顛峰。

蕭淑慎暢談演藝人生。(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蕭淑慎答應演出《斯卡羅》後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但還是硬著頭皮去演出,沒向劇組透露病況。近期客串演出的明金城導演遺作《快送英雄》則是動完手術才去演出。蕭淑慎說:「我其實什麼都可以演,但是我就是怕醜!」蕭淑慎說,她刻意扮醜都沒關係,但就害怕自己的身體影響演出的狀況,因為吃藥就無法讓自己在鏡頭前維持最好的模樣。

更多新聞:求新藥!余苑綺「癌細胞如滿天星」猛爆 李亞萍哭盼奇蹟

蕭淑慎暢聊演藝人生,談及20年前演出梁靜茹〈勇氣〉MV近期也被YouTuber拿出來討論,其中的劇情、台詞被說尺度很大,她還原拍攝過程,坦言導演周格泰其實沒有給她劇本,台詞都是現場丟給她,要她即興演出,而且當初拍MV時根本還沒踏進演藝圈,所以跟導演試鏡當天,她還穿了一身紅衣,周格泰問她為什麼穿成這樣?她說:「我等下要去喝喜酒!」笑說可能是這樣的無厘頭問答才被周導選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蕭淑慎#十二指腸癌#手術#切除#癌細胞#轉移#肝臟#標靶藥物#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60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