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雨欣帶女兒撿「果實」 路人驚呼:這很毒妳不知道?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4:46
藝人黃雨欣。(圖/翻攝自黃雨欣臉書)
藝人黃雨欣。(圖/翻攝自黃雨欣臉書)

藝人黃雨欣以前曾是跆拳道國手,後轉戰演藝圈演出多部知名戲劇,如《天下女人心》、《世間情》,2015年與跆拳道教練劉聰達結婚,並育有2女。黃雨欣今(24)日一早帶著女兒到家附近撿果實,殊不知那是有毒的「海檬果」,還好有路過的好心大哥提醒,也讓她上了一課,她也貼文想給更多民眾了解,這貌似芒果的果實千萬不能拿來玩。

黃雨欣今日在臉書提到,早上送妹妹上學後,和姊姊來到家附近的河堤撿果實,準備等開學時帶到學校當玩具,走了好久,她們突然發現有一區長滿像芒果一樣的小果實,好多都完整的掉在地上,當她們開心的撿著這些果實時,突然一位路過的好心大哥,一臉驚恐的阻止她們,並說:「這是海檬果!這個很毒妳不知道嗎?」

 

更多新聞:林志穎車禍「0.1秒間的選擇」 律師:傷勢都在他身上

黃雨欣不知道自己撿了有毒的海檬果。(圖/翻攝自黃雨欣)

黃雨欣驚恐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天啊!我這個無知的媽媽,居然帶著女兒去撿劇毒的果實」,她也疑惑地問,「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認識這個果實,如果有,希望我的分享能對大家有幫助,提醒孩子這樣的果實千萬不要撿」,她發文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毒果實。

 
更多新聞:福原愛帶家人失聯「網提1疑問」  挺江宏傑硬起來

黃雨欣提到,海檬果其實不止是果實有毒,它的樹皮、樹幹、樹根、汁液也全都是有毒的,「說真的,它的外型真的蠻符合孩子的好奇心」,因為它長得很像芒果,紅的時候也有點像百香果,他最後也呼籲:「如果你們也和我一樣不認識它,請你們記得提醒周遭的人與它保持距離,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黃雨欣呼籲大家要小心有毒的海檬果。( 圖/翻攝自黃雨欣臉書)

此文一出後,網友感謝她溫暖的提醒,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您學到知識,真的很感謝那一位大哥告知,外面野果跟野花不要採,要小心」、「真是奇怪有毒,是誰會種這種植物,幸好這位大哥經過告知」、「大哥是好人,但是也謝謝妳讓我們認識了這些果實,太可怕了」。

更多新聞:求吳宗憲借500萬擋一下 趙正平投資慘賠守不住:會跳樓

據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顯示,海檬果的果實成熟時由綠轉橙紅,是夾竹桃科的植物,有毒而不能吃。它因為長的像檬果且又多生長在海濱,因此稱海檬果,內果皮有豐富纖維質,能在海上漂流且又耐潮風、抗旱,所以是很好的海岸防潮樹種,另外它的花朵白色,中心淺紅色,非常清雅美麗,十分有觀賞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人#黃雨欣#果實#芒果#海檬果#臉書#小琉球#劉聰達#跆拳道#世間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