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巫啟賢、丁噹都不是台灣人? 9位容易被誤會的外籍藝人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8:47
蔡健雅憑專輯《Depart》入圍八項大獎。(圖/環球音樂提供)
蔡健雅憑專輯《Depart》入圍八項大獎。(圖/環球音樂提供)

近日Dcard一篇以「那些年我以為是台灣人的外國藝人」為題的文章引發熱議,該網友列出多位當紅明星,透露一直以來都誤會對方是台灣人,名單中除了有這次金曲入圍8項大獎的歌后蔡健雅,還有林俊傑、孫燕姿等大咖藝人,其中實力派歌手丁噹最令網友意外。《TVBS新聞網》整理9位常令網友誤會的外國藝人。

更多新聞:蔡健雅拚第4座歌后!曾想「有天將被淘汰」:會繼續報名金曲獎

 

 
蔡健雅為新加坡人。(圖/翻攝自蔡健雅臉書)

蔡健雅/新加坡人

47歲新加坡創作歌手蔡健雅,1997年發行首張英語專輯《Bored》於新加坡出道,代表作〈無底洞〉、〈陌生人〉。蔡健雅曾3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和天后張惠妹同為紀錄保持者,今年金曲獎以《DEPART》創作專輯,入圍8項大獎,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女歌手等,為本屆最大贏家,有望4度封后。網友表示:「我一直以為蔡健雅是台灣人!」、「長知識了。」

 
林俊傑2004年憑藉〈江南〉打開知名度。(圖/JFJ PRODUCTIONS提供)

林俊傑/新加坡人

41歲新加坡男歌手林俊傑,2003年發表首張個人專輯《樂行者》出道,2004年憑藉一首〈江南〉爆紅,成知名代表作,並於同年獲得第15屆金曲獎「最佳演唱新人」獎,隨後陸續推出膾炙人口的創作歌曲,如:〈小酒窩〉、〈曹操〉、〈她說〉等經典歌曲。林俊傑曾入圍7次金曲最佳男歌手獎,2度獲得歌王殊榮,去(2021)年金曲獎本有望3度封王,可惜敗給蛋堡,當時林俊傑發文恭喜對方,並表示自己不遺憾,大氣反應獲網友讚賞。

更多新聞:謝金燕隔7年花蓮開唱!「想吃這些美食」自嘲腿力比輸娘

孫燕姿為新加坡人。(圖/環球提供)

孫燕姿/新加坡人
43歲新加坡女歌手孫燕姿,2000年以同名專輯《孫燕姿》於台灣出道,專輯中一首由閩南語童謠改編的〈天黑黑〉爆紅,成孫燕姿代表作,並於隔年金曲獎打敗強敵周杰倫、戴佩妮、范瑋琪、林凡,獲得最佳新人獎,其後,孫燕姿入圍6次金曲獎最佳女歌手,2005年以專輯《Stefanie》封后。

更多新聞:王心凌「紅唇露香肩」過膝靴辣翻 更大突破被那英讚:蛻變
 
丁噹被網封為「偶像劇歌姬」。(圖/TVBS)

 
丁噹/大陸人

40歲大陸女歌手叮噹,2007年以首張個人專輯《離家出走》於台灣出道,至今演唱超過30部影視歌曲,其中台劇《下一站,幸福》的主題曲〈我愛他〉最紅,被網封為「偶像劇歌姬」、「全民情歌天后」。對於丁噹不是台灣人,網友紛紛震驚喊:「丁噹很意外。」該留言獲得超過3700位網友按讚認同。

更多新聞:坤達、田一德現身見面會「人潮擠滿西門町」 《原子》選手爆哭

藝人By2現在與剛出道時外貌差異甚大。(圖/翻攝自By2工作室微博、爆廢公社二館)

By2/新加坡人

雙胞胎姊妹孫涵(Miko)、孫雨(Yumi)組成女子團體By2,兩人16歲於台灣出道,2008年發行首張專輯《16未成年》,隨後推出的〈我知道〉、〈愛丫愛丫〉,青澀模樣吸引大批粉絲,為其打開知名度,在第5張專輯《2020愛你愛你》,主打歌<你並不懂我>一夕爆紅,僅花925天就達成1千萬的YouTube點擊率,在當時算是很好的成績。
 

更多新聞:最強狗仔葛斯齊大爆料 曝王心凌「8大祕密」真實面目
 
然而兩人負面新聞不斷,一出道長相及遭受批評,從2010年時開始,兩人長相即有明顯變化,整形疑雲備受討論,對此,兩人打死否認,為了證明沒整形,兩人曾應記者要求現場推鼻子,見姊姊Miko只輕輕推令網友傻眼,尷尬畫面也成經典事件。

另外,日前王力宏的離婚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妹妹Yumi被李靚蕾公開影射介入其婚姻,當時雙方在微博隔空互嗆,雖兩人最終皆交由律師處理,但「小三」名號確實影響形象。部分網友表示:「還我16歲清純的By2」、「還以為他們是韓國人!」

更多新聞:By2妹妹Yumi無預警爆喜訊! 新身分曝光粉絲嗨翻

「2020聖誕愛無限音樂慶典」邀請巫啟賢與粉絲一起線上零時差共度聖誕節。(圖/TVBS)

巫啟賢/馬來西亞人

59歲馬來西亞男歌手巫啟賢,17歲出道,至今已發表了超過39張專輯,1994年憑藉一曲〈太傻〉迎來事業巔峰,不僅當年台灣最暢銷的專輯之一,更成為首位獲得美國Billboard頒發的「亞洲傑出藝人獎」。2000年後巫啟賢開始主持節目,包括《音樂大亨》、《無敵星期六》、《快樂星期天》等,也時常擔任陸綜音樂節目評審。網友表示:「居然有巫啟賢,因為爸媽會聽他的歌,聽到都是台語歌,一直以為是台灣人。」

張棟樑有運動解壓的習慣,保持好心情。(圖/翻攝自nicholasteo4real IG)

張棟樑/馬來西亞人
40歲馬來西亞歌手、演員張棟樑,2004年以首張專輯《首選張棟樑》於星馬地區出道,隔年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和〈寂寞邊界〉打開知名度,成張棟樑代表作,並於同年到台灣發展。2006年出演第一部電視劇《微笑Pasta》,當時女主角正是近期因陸綜《乘風破浪的姐姐》翻紅的王心凌,兩人合作片段再次被翻出,張棟樑因此登上熱搜排行榜,讓本人又驚又喜,在微博報喜表示:「謝謝大家想念。」

更多新聞:失言風波重創形象!范瑋琪淚認「對唱歌失去熱情」曝近況

黃靖倫跨足影視、主持、音樂。(翻攝自黃靖倫IG)

黃靖倫/新加坡人
38歲新加坡歌手、演員黃靖倫,2008年參加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榮獲第六名,同年簽約華納音樂,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倫語錄》。之後黃靖倫跨足影視與主持,不僅參與了多部戲劇演出,更憑公視節目《成語賽恩思》,榮獲第51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更多新聞:邱鋒澤確診「舊傷復發」 經紀人證實曝症狀:正安排復健

邱鋒澤因《娛樂百分百》凹嗚狼人殺爆紅。(圖/翻攝自邱鋒澤臉書)

邱鋒澤/新加坡人
33歲新加坡歌手及演員、主持人邱鋒澤,2014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Ten Storeys》於台灣正式出道。2019年參與《娛樂百分百》的單元凹嗚狼人殺,憑高超的邏輯分析,與陳零九被網友封為高玩,兩人以此遊戲創作歌曲〈天黑請閉眼〉,點閱率高達4586萬,隨後正式加入《娛樂百分百》節目主持群,與陳零九、黃偉晉、小賴與婁峻碩組成五人男子團體「五堅情」,擁有大批粉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健雅#林俊傑#孫燕姿#丁噹#By2#巫啟賢#張棟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3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