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你〉再度爆紅!王心凌20大金曲回顧 喚醒青春記憶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0:54
王心凌因在節目上唱經典名曲,人氣再度翻漲。(圖/翻攝自王心凌臉書)
王心凌因在節目上唱經典名曲,人氣再度翻漲。(圖/翻攝自王心凌臉書)

兄弟姊妹們!甜心教主來了~王心凌男孩、女孩通通站出來!《乘風破浪》第三季上週開播,王心凌穿著制服、綁上招牌馬尾,一首《愛你》滿滿回憶殺襲來,讓七八年級生一同捲入青春漩渦,粉絲們紛紛秀出跟著唱跳的影片「yoyoyoyo Cyndi」刷一排,高呼「我們只是老了不是死了」。

39歲的王心凌魅力依舊。(圖/翻攝自王心凌臉書)

 
昔日的甜心教主,儘管39歲了還是那樣青春活力、魅力依舊,這首18年前的成名曲,喚醒大家的青春記憶,更讓她重新翻紅。不只過去演出的偶像劇翻出來,連合作對象如張棟樑、王少偉也跟著上熱搜。

王心凌自2003年出道,也唱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夯曲,陪伴了七八年級生長大,別只會「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找出Cyndi baby這19年來最熱門的的十大夯曲,KTV直接點一排唱起來!

10《彩虹的微笑》

 
隨著王心凌回歸的還有一系列「愛與勇氣」的台灣偶像劇們,像是一同演出《微笑PASTA》的微笑王子張棟樑,也一起衝上熱搜。40歲的他也浮出水面「謝謝大家想念」,清瘦臉型更顯帥氣,多了些成熟的男人味。

而兩人合組的「烏龜CP」可愛逗趣,又讓大家忍不住翻出來來回味再三,片尾曲《北極星的眼淚》和片頭曲《彩虹的微笑》分別是由男女主角演唱,後者改編自1977年美國歌手琳達·羅什塔的作品《It's So Easy》,傳唱度超高,點歌絕不能忘了這首!

9《睫毛彎彎》

只有王心凌可以超越王心凌!繼《愛你》、《Honey》之後,她再推出《睫毛彎彎》成為KTV必點嗨歌,差不多是前奏猜歌一秒必答的程度,整首歌曲中國風結合雷鬼編曲,打造出一首很有節奏,每一下都敲擊你心底的甜美輕舞曲。

《睫毛彎彎》找來當時還沒出道的曹格譜曲,揣摩出「暗戀」的心情,歌詞中那些一見鍾情、男女相遇到相戀,加上王心凌成熟的氣音唱功,是歌曲成功關鍵之一,MV中孔雀編舞更是讓人眼睛一亮,不僅成為當年度十大金曲,至今仍是難以超越的經典之作。

8《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那時如日中天的王心凌,才剛站穩小天后位置,卻因經紀糾紛讓被迫停工,延宕了一年多終於在2007年發行第五張專輯《Magic Cyndi》,這是她首次嘗試轉型,逐漸從清純少女走向輕熟女,實唱起抒情歌來也別有一番味道。

 
其中第二波主打《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堪稱是失戀療傷神曲,以高超的轉音技巧和哭腔變化,唱出對逝去愛情的悼念和不捨,也成為她最為人所知的情歌代表。這首歌的MV也收錄了阮經天的青澀模樣,兩人在海邊撕心裂肺的愛情,真的是忍不住邊看邊哭啊!

王心凌因感情問題曾遭受酸民抨擊。(圖/翻攝自王心凌臉書)

7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王心凌過去因為被傳出介入姚元浩、隋棠交往,成為感情世界中的小三,備受網路輿論攻擊,而經過那段時間的沉澱後,她推出《劈你的雷正在路上》,歌詞中「因為他說了『這句話』誰被黑」、「說得天花亂墜」,「誰是誰」更因為音似「隋」,引起網友討論是否暗指隋棠,歌曲背後的詞意更讓人玩味。

而《劈你的雷正在路上》是王心凌熟悉的輕快俏皮歌曲,雷鬼吉他、西部牛仔口哨音貫穿全曲,加上與藍波老師再度創造「手指放電舞」,把Cindi的輕巧、可愛爽快感更為凸顯,看似一首洗腦歌曲,歌詞、MV意境都很有梗啊~

6《大眠》
 

「感謝他把我,當成傻子,每天都哄我,上當一次」,一路走來情路並不那麼順遂的王心凌,《大眠》這首歌是王心凌出道10多年的作品,她曾說「歌詞很走心,是我的曾經」,過去她愛得很投入,卻也傷的深,走過之後,誰都沒有輸贏。

《大眠》找來劉冠廷演出對手戲,MV劇情描述愛人們在愛裡的執迷與沉溺,逃命鴛鴦歷經愛情裡的掙扎、相互囚禁和遲疑與猶豫,真實與假象的切換,就像看不清捉摸不定的愛情,「偶像劇女王」和金鐘男配角的演技互尬,成人式的戀愛不同於過去王心凌甜美的純愛風,也讓她挑戰了最痛徹心扉的強烈情緒哭戲。

5《當你》

2003年偶像劇《西街少年》熱播全台瘋狂,不只5566登上巔峰、Sweety嶄露頭角,飾演援交女郎「沈銀荷」的王心凌也帶著插曲《當你》一炮而紅,成為她第一首成名曲,至今還是KTV必點曲之一。她在MV中和許孟哲騎著腳踏車穿越大街小巷,從此奠定她「純愛青春」的形象。

其實這首歌是當時還沒出道的林俊傑幫王心凌量身打造的歌曲,原先收錄在第一張專輯裡第三波主打,不過專輯銷量不如預期,王心凌更一度認為自己不適合當歌手。還好有這首歌把她捧紅,才有後來的甜心教主,可說是沒有《當你》就沒有王心凌!

4《女孩們 GIRLS》

楊丞琳和王心凌是當年台灣歌壇的兩大教主,歌迷更曾經為她們分派鬥來鬥去、討厭彼此,不過她們現在可是超好姊妹,不只一次公開「曬恩愛」外,楊丞琳也數度邀請王心凌擔任演唱會嘉賓,一起演唱陪伴大家長大的歌曲!

昔日的「可愛教主」和「甜蜜教主」去年首度推出合作曲《女孩們 GIRLS》,顛覆過去可可愛愛的形象,重新詮釋屬於女人的價值和姿態,象徵從女孩到女人,都有王心凌和楊丞琳一起。這是王心凌第一次跟女星合作一起唱歌跳舞,她在練習時數度忘記這是雙人團體,常常走著走著就默默站上C位。

3《心靈的冒險》

由金曲製作人陳珊妮二度為王心凌操刀,2021年的《心靈的冒險》是一首輕快舞曲,在過去兩年,全球被疫情打亂日常生活,許多地方沒能去成,透過王心凌甜美、輕透嗓音,帶著大家跨出「心靈」的界限到處去冒險,飛到美國、巴黎、日本一起環遊世界。

Bon Voyage!這首在大家不能出國時出現的歌曲,王心凌在MV中透過「心靈」神遊各國,在有限的空間中一下要飛到歐洲、一下要飛到東南亞,每個國家、每個想做的事,都是王心凌曾經去過也嚮往能再次到訪的地方,輕電音的節奏結合想像,快跟著「心靈」一起出國吧!

2《心電心》

王心凌的經典舞曲不能錯過《心電心》!這首歌改編自日本「橘子新樂園」的《以心電信》,是她首次嘗試作詞,節奏輕快活潑,ㄧ聽就能記住,搭配藍波老師量身打造的舞蹈,從幼幼班到高中生都可以跟著馬上跳起來~

不過除了心凌寶貝光環,這首歌時隔11年又意外翻紅,YouTuber「阿月123」將蔡英文在總統府的公開談話影片,以及2020年總統大選政見會的片段剪接,打造「小英版心電心」,宛若小英親身演唱,讓網友一度崩潰:「回憶都變蔡英文啦!」

1《愛你》

如果說《當你》是王心凌萌芽的起點,《愛你》就是讓花苞綻放的剎那!獨特的雷鬼嘻哈風,加上王少偉輕快的RAP開啟序幕,她穿著制服、綁上俏皮馬尾邊唱邊跳,甜美又可愛,直接帶起演藝圈一股制服風潮,也讓「制服+舞群」的唱跳風格成為她的代名詞。

那時候大街小巷人人都會哼一段「愛你」,難怪《浪姐3》舞台一出現,七八年級一秒就淪陷,青春回憶殺逆襲全亞洲,王心凌男孩都守在電視機前跟著唱唱跳跳,瘋狂呼喊「Cyndi baby」。歌還是舊的好,人還是老的好,我們唱的是青春、是回憶啊!
 

王心凌20大金曲回憶殺。(圖/網路溫度計)

王心凌20大金曲回憶殺。(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5月27日至2022年05月26日,共三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王心凌經典作品』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懂送系朋友!10大新居落成「入厝禮」挑這些買就對了
積極享受放假時光!日常一定要買的療癒躺平神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王心凌#金曲#甜心教主#《乘風破浪》#《愛你》#舞曲#女歌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094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