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姆克魯斯36年不老顏值回顧 3段婚姻6部代表作全紀錄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6:14
《捍衛戰士》睽違36年再出續集。(圖/翻攝《捍衛戰士:獨行俠》劇照)
《捍衛戰士》睽違36年再出續集。(圖/翻攝《捍衛戰士:獨行俠》劇照)

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近(25)日在台上映,首日票房突破1100萬,電影中湯姆克魯斯親自駕駛F-18大黃蜂戰鬥機,刺激逼真的空戰讓影迷直呼過癮。《捍衛戰士:獨行俠》為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的續集,《捍衛戰士》當時在全球創下3億5千3百萬美元的票房成績,湯姆克魯斯迅速竄紅,這次睽違36年再次出續集。《TVBS新聞網》整理湯姆克魯斯6部經典之作,《不可能的任務》最受歡迎。

更多新聞:《捍衛戰士:獨行俠》爆驚喜 「國旗回歸」粉絲嗨翻

 
  
《捍衛戰士》
1986年 ,24歲湯姆克魯斯飾演飛行員,除了經典飛行員套裝,電影裡的G-1飛行夾克、Ray-Ban太陽眼鏡也成風潮,上映後隨即爆紅成最當年高營收的電影,同年認識第一任妻子咪咪羅傑斯,隔年結婚,兩人於1990年2月正式離婚。
1986年上映的《捍衛戰士》,當時湯姆克魯斯僅24歲。(圖/翻攝《捍衛戰士》劇照)


更多新聞:話題人物/郭彥均專情17年 寵妻列「14條合約」給她安全感
 

 《夜訪吸血鬼》
1994 年,32歲湯姆克魯斯挑戰自我,飾演妖嬈詭異的吸血鬼,在片中與男星布萊德.彼特同台飆戲,至今仍被稱為經典組合。湯姆克魯斯一頭金色長捲髮,蒼白的皮膚、鮮紅的嘴唇搭配邪媚的笑容,將角色的詭譎感詮釋得淋漓盡致,顛覆他帥氣陽剛形象,成許多人心中的經典。
電影《夜訪吸血鬼》與男星布萊德.彼特同台飆戲。(圖/翻攝《夜訪吸血鬼》劇照)


更多新聞:阿湯哥「牽手」凱特王妃走紅毯 威廉王子只能憋笑淪配角

《征服情海》
1996年,湯姆克魯斯飾演王牌運動經紀人,劇情描述面對眾叛親離,如何靠自己東山再起,這部戲當初預算僅5000萬美金,最終創下2.7億美金票房,事業再創高峰,優秀的演出讓他獲得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同時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可惜未得獎,與小金人擦肩而過,也是至今最後一次入圍奧斯卡男主角。
湯姆克魯斯憑《征服情海》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圖/翻攝英國雜誌NME)


更多新聞:金永大熱戀李聖經!休息室裡偷親親 突陷不倫緋聞當眾暈厥

 《大開眼戒》
 
1999年,美國經典情色驚悚片,為知名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生前最後一部執導的電影,也是湯姆克魯斯與前妻妮可基嫚最後一次合作,兩人於在1990年電影《霹靂男兒》相識相戀,於同年底結婚,有1名養子及1名養女,婚姻看似幸福美滿,卻在2001年以離婚收場。

更多新聞:坎城影展/宋康昊獲影帝韓國男演員第一人 湯唯不敵伊朗女星落馬影后

電影《大開眼戒》湯姆克魯斯與前妻妮可基嫚最後一次合作。(圖/翻攝《大開眼戒》劇照)

 兩人在電影中飾演對婚姻不忠的夫妻,不禁讓人聯想是否在拍攝期間,婚姻早已出現裂痕,鮮少公開談論此事的妮可基嫚,在2020年接受《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罕見回應:「我們擁有快樂地9年婚姻。」並表示兩人半夜收工後,還會偷偷跑到賽車場比賽,打破謠言。妮可基嫚於2006年與歌手齊斯・艾本再婚,巧合地是,湯姆克魯斯也選在同一年宣布再婚喜訊,與第三任妻子凱蒂·荷姆斯步入婚姻,如此默契舉動讓忠實粉絲紛紛留言:「拜託在再一起吧。」

更多新聞:阿湯哥3位前妻共通點曝 超神巧合引網爭論:早有預謀?
 
《神隱任務》
 
2012年,改編暢銷小說<完美嫌犯>,由湯姆克魯斯飾演主角傑克李奇,當時選角消息公布時,部分粉絲認為湯姆克魯斯與原著小說角色差異大,像是原著小說中的男主角有182公分,但湯姆克魯斯僅有170公分,相距甚遠,雖他仍憑藉出色的角色詮釋,創下2.1億美元好成績,但在2016年推出的續集《神隱任務:永不回頭》,成績就普通。
湯姆克魯斯飾演《神隱任務》主角傑克李奇。(圖/翻攝《神隱任務》劇照)


更多新聞:湯姆克魯斯騎重機跑山 連人帶車「墜落峽谷」驚悚畫面曝光

這也是湯姆克魯斯與第三任妻子凱蒂·荷姆斯離婚後,推出的第一部作品,兩人婚姻僅維持6年,育有一女蘇莉(Suri Cruise Holmes),精緻的臉蛋、無辜大眼結合爸媽的美貌,當時被網友封為最美小公主,也成為兒童界的時尚指標,網友表示:「好可愛!根本是爸媽的『複製貼上』。」
湯姆克魯斯與第三任妻子凱蒂·荷姆斯育有一女。(圖/翻攝Splash News)


更多新聞:阿湯哥親駕F-18!「捍衛戰士:獨行俠」首日票房破千萬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
1996-2018年,為美國間諜動作片,現今已出了上映6部系列作品,合計創下35.7億(美元)票房,成為湯姆克魯斯經典代表之作。他在電影中飾演情報員角色伊森杭特,片中高難度動作成亮點,其中以第六集《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的跳傘最為經典,他在片中挑戰「高空低開(HALO)跳傘」,需從2萬5千英呎高空往下跳,等到下降到2千英呎低空時,才能打開降落傘,從不找替身的阿湯哥,在當時練習了上百次高空跳傘,頂著隨時缺氧、失壓的風險拍攝,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高空低開(HALO)跳傘」的演員,敬業精神讓影迷們佩服,高喊:「全部都自己來真的太帥!」、「這就是阿湯哥幾十年來都那麼受歡迎的原因。」

更多新聞:孫藝真爆懷孕!曬玄彬視角飄孕味 「小腹微凸」粉絲狂賀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湯姆克魯斯挑戰高難度特技。(圖/翻攝《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劇照)

 第七集《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 第一章》預計在明年上映,湯姆克魯斯還會有什麼驚人突破,令廣大影迷相當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不可能任務》#《大開眼戒》#《夜訪吸血鬼》#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1334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