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aye單飛爭歌后「躲漆黑房間啜泣」 蔡健雅最自豪錄音技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6:39
Faye和蔡健雅去年底一同出席活動,今(18)日雙雙入圍金曲歌后。(圖/翻攝自Faye臉書)
Faye和蔡健雅去年底一同出席活動,今(18)日雙雙入圍金曲歌后。(圖/翻攝自Faye臉書)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入圍名單於今(18)日公布,歌后入圍者有Karencici、Faye(詹雯婷)、蔡健雅、以莉高露、魏如萱及袁婭維,其中蔡健雅《DEPART》共入圍8項大獎,堪稱最大贏家,她透過所屬環球音樂向《TVBS新聞網》透露,原本不敢看入圍公布,但在隔離期間得知入圍消息後,不禁感動哭了;而Faye則躲在漆黑房間看直播,暗暗啜泣,得知入圍消息後感動不已,認為很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金曲入圍名單/蔡健雅8項大贏家 茄子蛋、黃明志搶年度單曲

 

蔡健雅為金曲33入圍大贏家。(圖/翻攝自蔡健雅臉書)

蔡健雅專輯《DEPART》入圍8項大獎,包括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年度歌曲獎〈Bluebirds〉、最佳作曲人獎〈Bluebirds〉、最佳作詞人獎〈Into The Wild〉、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她在隔離期間得知消息,笑說:「不自由的靈魂又飛起來出走了!太太太感動,哭了,一身雞皮疙瘩。」坦言一開始不感看公布,如今很謝謝金曲評審的鼓勵,同時很慶幸這張在疫情期間生出來的專輯有被感受到。

更多新聞:蕭敬騰沒入圍金曲歌王!評審團主席「不是遺珠」公司曝幕後原因

 
談及最自豪的入圍獎項?蔡健雅說是錄音技術和年度專輯,「在自我提升部分,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當然其他入圍已經棒到無法形容。」她也讚嘆:「周耀輝老師寫的〈Into the Wild〉入圍真的也很開心,對我來說那就是神的詞。回饋給大地與人類!為整張專輯參與的所有音樂人Carla Bruni、阿雲嘎、技術和工作人員老師們鼓掌,8項提名是每位的細胞組合起來的能量!還有恭喜所有入圍的超有才華音樂人!我們金曲獎見!」更在最後搞笑說要「讓我爽一下」。

魏如萱在臉書嗨報喜。(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魏如萱專輯《HAVE A NICE DAY》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裝幀設計獎、年度專輯獎,歌曲〈奶奶〉也入圍年度歌曲獎,而〈賣花的人〉則入圍最佳作曲人獎,洋洋灑灑一共7項大獎,她坦言:「中午開始有點緊張,看到入圍名單,真的非常開心!謝謝大家喜歡這張專輯,更開心身旁合作的夥伴們獲得肯定。」此外,她也說這張專輯是在疫情期間發行,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宣傳,希望這些用心有帶給大家開心的感覺。

更多新聞:金曲台語歌手/朱海君自己念自己戰張涵雅 蕭煌奇拼第5座歌王

詹雯婷新專輯《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入圍4項大獎。(圖/公視提供)

Faye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則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她在臉書上曬出4張大哭臉,感動到無以言表,也透過所屬亞神音樂發表感言,直言公布當下她躲在黑漆漆的房間哩,盯著網路收看直播,看到入圍消息激動不已,也暗暗啜泣。她開心笑說:「入圍對我來講就是莫大的肯定,入圍女演唱人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再聽到單曲製作人及專輯都入圍,更是極大的肯定!」

更多新聞:金曲歌后入圍/Faye、蔡健雅、魏如萱入榜 艾怡良落馬 

對於能夠入圍專輯及製作類的獎項,她先前完全不敢想像,而親耳聽到入圍名單時,她為所有一開始就陪她參與專輯製作的人,感到餮別開心,認為能入圍獎項都是幕後英雄的功勞,同時感慨說:「我對我的小小核心製作團隊,終於可以有交代了!他們真的陪我辛苦了很多年,也被我刁難了好久,謝謝這個最重要的團隊的付出與信任。專輯入圍是對幕後工作者的最大鼓勵,感謝所有評審的看見與肯定。」

 
Karencici。(圖/翻攝自Karencici臉書)

袁婭維入圍金曲歌后。(圖/翻攝自袁婭維微博)

Karencici笑說:「剛起床就收到入圍的好消息,非常感謝《99% Angel》這張專輯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入圍就是肯定,謝謝大家!」袁婭維透過所屬華納音樂感動地說:「這個入圍,我等了3年,謝謝金曲獎和所有評委給予的鼓勵,一切深刻的體驗都拙於言辭…謝謝一起陪我在月光下造夢的人兒,每一位都記在我心裡,留在音樂裡,謝謝音樂。浪漫的靈魂從不向平淡的日子妥協。」更附上藍色翩翩飛舞的蝴蝶,以及月亮貼圖,最後祝願大家健康、平安、自在、浪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歌后#蔡健雅#Faye#詹雯婷#Karencici#魏如萱#以莉高露#袁婭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