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入圍明揭曉!盧廣仲、黃明志搶歌王門票 蔡健雅、艾怡良歌后呼聲高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5:18
(左起)盧廣仲、黃明志、蔡健雅、艾怡良。(圖/黃城碩攝、許方正攝、公視提供、翻攝自艾怡良臉書)
(左起)盧廣仲、黃明志、蔡健雅、艾怡良。(圖/黃城碩攝、許方正攝、公視提供、翻攝自艾怡良臉書)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於高雄巨蛋舉行,本屆典禮總顧問陳鎮川以「熱」為主題定調主視覺,而隨著入圍名單公布在即,讓眾多歌手及歌迷們都相當緊張且興奮,《TVBS新聞網》盤點去年出專輯的大熱門歌手,有望在本次問鼎歌王、歌后寶座,包括盧廣仲、黃明志、小宇(宋念宇)、魏如萱、艾怡良及蔡健雅等都在列。不過眾所期待的韋禮安則因新專輯為全英文專輯,不符歌王報名資格;前年因6度角逐失利而含淚鼓掌的梁靜茹,也因「忘記報名」無緣歌后。

更多新聞:炎亞綸《營業中》片頭曲靈感來自鬼鬼!驚見「戀人未滿」化學效應

 

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討論度不斷。(圖/TVBS)

小宇發行醞釀5年的新專輯《無視 Be Nothing》。(圖/許方正攝)

每年金曲獎頒獎典禮是歌壇一大盛事,眾多歌手都會搶在年底發行專輯,其中黃明志在去年發行的專輯《鬼才做音樂》討論度不斷,〈玻璃心〉上架YouTube短短一個月就突破3000萬點閱,掀起創作自由的「黃明志現象」;在第31屆金曲獎奪下最佳新人獎的持修,也發行《!!!!》,更曾夢到自己再次入圍金曲獎,獨特空靈的演唱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堪稱是入圍一大人選;小宇發行醞釀5年的新專輯《無視 Be Nothing》,「慢工出細活」的他,新歌包括宛如喝醉酒的特殊唱腔,以及看似雲淡風輕的沉重內容,完整呈現聲色及創作的多變樣貌。

更多新聞:蕭煌奇曾是帕運柔道國手!「人生被摔倒」不畏酸民跌出抗體
 

盧廣仲去年底發行專輯《勵志論》。(圖/黃城碩攝)

YELLOW黃宣可望成為金曲歌王黑馬。(圖/翻攝自YELLOW黃宣IG)

「最年輕三金得主」盧廣仲去年憑藉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金曲獎年度歌曲等重要獎項,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隔了5年的他,今年也帶著新專輯《勵志論》再次問鼎歌王寶座;YELLOW黃宣的創作能量也不容小覷,去年才憑藉《浮世擊》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獲得金音創作獎最佳創作歌手獎,新專輯《BEANSTALK》也奪得2021 Hit Fm 年度十大專輯獎項,應是本屆金曲獎的一大黑馬。

更多新聞:瘦子婚後首直播「沒娶她也不會娶妳」 隔離中被問確診:我不知道

彭佳慧2月登國家級高雄衛武營歌劇院開唱。(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艾怡良跨界歌手、演員皆有好成績。(圖/Ciao提供)

除了歌王寶座以外,本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項可預期是「死亡之組」,彭佳慧帶著專輯《太難唱了》強勢襲來,曾於第27屆金曲獎登上歌后寶座的她,歌唱實力毋庸置疑,同名新歌也正如其名「太難唱了」,除了對爵士移調的控制外,更準確掌握情緒轉換,令人驚嘆;堪稱三金熱門的艾怡良,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讓她在去年奪下2021 APMA亞洲流行音樂大獎最佳女歌手獎項,更入圍多項大獎,曾於第28屆金曲獎就奪下歌后寶座的她,再度霸榜應是完全不意外。

更多新聞:羅志祥聞〈精舞門〉驚喜「現身舞台」 《原子少年》激動跪地爆哭

魏如萱希望「接二連三」奪歌后。(圖/許方正攝)

 
魏如萱因風格多元4度提名歌后,並於第31屆金曲獎獲獎,她升格當媽媽後,新專輯《HAVE A NICE DAY》將興奮及憂慮等複雜情緒化為樂章,除了講述親情也觀察社會,笑說是產後憂鬱變得多愁善感的她,歌聲極其真實。

更多新聞:李翊君女兒「臉色發白」險送醫 零下3度只穿薄紗狂抖

蔡健雅為金曲歌后紀錄保持人。(圖/翻攝自蔡健雅IG)

「金曲歌后紀錄保持人」蔡健雅曾入圍9次、得過3次,和張惠妹同為獲獎最多次的女歌手,暌違3年在去年發行《DEPART》,可望4度奪下后冠;此外,令有劉若英、吳卓源、Faye(詹雯婷)等多位女歌手也在去年發行令人驚豔的新專輯,光是即將公布的入圍名單就競爭激烈,令人期待。

TRASH發行新專輯《Holy Trip! 精神時光屋》。(圖/華納音樂提供)

魚丁糸2月舉辦《池塘影夜》演唱會。(圖/環球音樂提供)

HowZ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帶光者theLightBringer》。(圖/TVBS)

 
許光漢有望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圖/何樂音樂提供)

除了歌王、歌后入圍名單以外,最佳樂團獎包括TRASH、魚丁糸、美秀集團都呼聲極高;最佳新人獎則有HowZ、許光漢、艾薇皆在網路上掀起話題;台語歌王及歌后部分,龍千玉、朱海君、謝晶晶、張涵雅及翁立友等人競爭激烈;而年度歌曲的入圍名單更是令人好奇,包括韋禮安〈如果可以〉搭配電影《月老》人人傳唱,甚至翻唱成3種語言,動力火車〈我很好騙〉、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及黃明志合作陳芳語的〈玻璃心〉都有望入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曲獎#入圍名單#歌王#歌后#盧廣仲#黃明志#蔡健雅#艾怡良#魏如萱#徐佳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