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海報藏「俄烏反戰」隱喻? 網議論配色「北影X烏克蘭」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06
本屆台北電影節以藍黃配色為主。(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屆台北電影節以藍黃配色為主。(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20日發布主視覺,今年突破以往框架,使用清爽搶眼的藍黃配當主色調,以台北電影節經典蝴蝶LOGO發想出似花圖像,搭上最純粹的笑臉,期盼在緊繃時局和氛圍裡,傳遞正向純真的能量。該圖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可愛但簡單,也有人察覺整體主視覺藍黃的配色,加上花朵微笑,似乎暗藏著對「俄烏」反戰的呼籲,只不過新聞稿中並未提及此概念。

更多新聞:真·流量密碼!網紅「穿這樣」彈鋼琴 黃金6秒萬人朝聖

 

本屆台北電影節以「時間」為概念,再度邀請曾獲金鐘獎美術設計獎的知名設計師林佳齡(Misc)操刀。(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屆台北電影節以「時間」為概念,再度邀請曾獲金鐘獎美術設計獎的知名設計師林佳齡(Misc)操刀,她在視覺背景上,先用油畫在畫布上層層推疊,再掃描進電腦套上屬於夏天的藍,透過單一色彩看見不曾注意過的線條與光澤。林佳齡說:「色料等待乾燥、上色、再疊色,不斷繪畫的痕跡是時間的證明;而色彩堆疊產生其他色彩,也像提醒我們身處的年代沒有任何事可以直接二分化,許多事是模糊的、多元的、包容的。」

更多新聞:林明禎掰了台灣爽賺!意外洩「驚人財力」網驚:小富婆

 
而該主視覺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瘋狂熱議,有人表示,藍黃的主要配色立刻想到烏克蘭國旗,也有人笑稱是「北影X烏克蘭2022限定配色聯名款海報」。有人舉例先前日本名家村上隆為了烏克蘭反戰而設計的藍黃花朵作品,非常繽紛且音旨明確。另有網友認為,北影的這海報如果真的有隱喻烏俄反戰,其實可以明講,「不需要用一個尷尬的笑臉回應,反而會覺得沒guts」,雖然對於此主視覺評價褒貶不一,但確實引起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這誰?丟丟妹剪掉厚重招牌長髮 曬「耳下3公分」網暴動

本屆坎城影展主視覺以《楚門的世界》為主題。(圖/翻攝自坎城影展)

巧的是,北影公布海報前數小時,第75屆坎城影展也在同天公布主視覺,以金凱瑞1998年的作品《楚門的世界》中,親撫地平線的經典畫面為主題,希望能用楚門的手指,輕撫著世界的地平線,重新審視這世界,包括氣候危機、人道主義災難和武裝衝突等令人擔憂的議題,既唯美又發人深省的主視覺,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網友轉發。第75屆坎城影展將於5月17至28日舉行。

2022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入圍名單將於5月16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電影節#主視覺#俄烏戰爭#坎城影展#《楚門的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