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身材有撇步!賈靜雯靠「湯湯水水減重法」快速瘦身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00:09
賈靜雯47歲身材仍保養得宜。(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47歲身材仍保養得宜。(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過了農曆30,農曆新年就過完了。過年肥,你還剩多少公斤沒瘦下來?金馬影后賈靜雯靠「湯湯水水飲食」快速瘦身到底怎麼做的?減肥名醫教你餐前、餐中和餐後喝水就能瘦的祕訣,中醫教你按兩個穴止嘴饞,全力把過年肥減光光。

每年農曆過年後,民眾平均胖1.8公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明知道吃了會胖還是要吃,就是嘴饞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每年農曆過年後,民眾平均胖1.8公斤。在健康2.0的節目中,參加的專家藝人都說過年變胖,還在努力減重中。為什麼明明知道吃了會變胖,但還是忍不住要吃?其實就是「嘴饞」!

中醫師彭溫雅說,看到好吃的零食,真的很難抵擋誘惑,中醫有兩個穴,在吃東西前先按一按、敲一敲,可以降低食慾,減少暴食對身體產生負擔。

 
中醫教按飢點、敲敲魚際穴可減饞

彭溫雅說,這兩個穴位,第一個是耳朵上的「飢點」。它的位置在它在耳屏的前面,上面叫做飢點,下面稱為渴點。當你覺得餓、覺得渴的時候,把大拇指伸進耳朵裡,食指的位置捏住的剛好就是飢點跟渴點的位置,嘴饞的時候先按耳朵,就可以減少衝動想大吃一頓的欲望。

除了飢點,彭溫雅說,手上還有「大魚際」和「小魚際」兩個穴位,它可以幫助我們啟動腦部下視丘裡面的「渴」跟「餓」的中樞,如果你經常去刺激它就比較不會嘴饞。

不過如果要一直按它,手容易痠。彭溫雅教大家用敲的,用兩隻手互相撞擊,敲敲敲就有作用。所以如果感覺到嘴饞,趕快按按耳朵、敲敲大小魚際穴,有助於降低食欲。

賈靜雯採取「湯湯水水減重法」幫助控制身材。(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湯湯水水減重法」幫賈靜雯顧住身材

要如何有效地快速減重?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分享去年奪得金馬獎第58屆影后的賈靜雯經歷,她指出,賈靜雯去年拍金馬得獎影片「瀑布」的時候幾乎都是素顏,身材只要稍不留意就很「難看」了。聽說她都是採取「湯湯水水減重法」幫助控制身材。

豬尾巴湯是賈靜雯補充膠原蛋白的妙方
 

賈靜雯除了少吃甜食、澱粉與油炸物,多吃蛋白質與蔬果,採取的是「減醣」瘦身。但她每天也特別愛喝湯,尤其是一道「豬尾巴湯」,更是她補充膠原蛋白的重頭戲。

紅棗水促進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紅棗水、蜂蜜檸檬促代謝+健身保養

此外,她每天早上喝一杯「紅棗水、蜂蜜檸檬水」促進新陳代謝,美膚瘦身。另外則是將運動融入生活,每週上健身房2到3次,走路、跑步消耗熱量,在家盡量不一直坐著。

已經47歲的賈靜雯愛,靠豬尾巴湯真的可以補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豬尾巴湯其實跟一道很有名的法式料理「牛尾湯」很像,煮「牛尾湯」重點是加入很多蔬菜,番茄、紅蘿蔔、白蘿蔔、洋蔥等,把牛尾熬到膠質化出來。而不管是牛尾或是豬尾巴,因為天天不停搖來搖去,其實沒有脂肪只有膠質,所以也不易形成負擔。

 
雖然很多科學證據說吃膠質無法直接補膠原蛋白,但是對於採取減醣飲食者,喝這樣低脂高蛋白的湯,能得到飽足感,也有蛋白質,可幫助撐過熱量控制的階段。

餐前餐後多喝水,不必減食也會瘦

減肥名醫邱正宏說,其實配合「餐前、餐後多喝水」,即使沒有節食,也有助減肥。他解釋,餐前先喝300CC的水可以先把肚子的空間佔滿,讓正餐的時候吃少一點。吃完飯趕快再喝一大杯水,這個作用可以稀釋胃裡的消化酵素,降低食物被分解吸收的量,即使吃一樣的食物,也有助控制體重,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 諮詢專家/彭溫雅中醫師‧黃淑惠營養師‧邱正宏醫師

原文請見:賈靜雯47歲如少女、身材伸縮自如靠2種水+豬尾湯?止不住嘴饞快按這兩穴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過年肥#嘴饞#減肥#瘦身#新陳代謝#邱正宏#減肥名醫#賈靜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6448

0.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