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豆入院27天!醫揭腦出血「4大徵兆」 這情況高風險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08:09
藝人納豆日前腦出血送醫。(圖/翻攝自納豆臉書)
藝人納豆日前腦出血送醫。(圖/翻攝自納豆臉書)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緊急住院,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休養,甚至一度傳出無法認人及說話,但隨即遭到經紀人駁斥,表示每天都有和納豆視訊。事實上,腦出血發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相當高,不過醫師也表示,若能提早注意到「4大隱藏地雷徵兆」,就有機會趁早發現並治療。

更多新聞:做家事成重心!依依淚吐納豆倒下心聲 堅強喊:我回來了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在《震震有詞》中分享,一般腦中風分為「栓塞性」與「出血性」2種,前者是血管中的雜質滲出,導致血液不通,後者多半是跟壓力有關,血壓一時衝太高像小汽球一樣爆裂。針對納豆的情況,醫師也指出他屬於年輕型中風,直言演藝人員經常有熬夜問題,只要睡眠不足就會讓心臟和血管無法獲得充分休息,處於危險的狀態。

醫師指出納豆屬於年輕型腦中風,可能和平時生活作息壓力有關。(圖/翻攝自高點電視YouTube)

更多新聞: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此外醫師也透露,其實腦中風及腦出血都有徵兆,包括「血壓超過160、脖子緊、頭痛、身體有疲累感」等,醫師也說明,雖然最大的警訊是頭痛,但頭痛是一個很籠統的症狀,強調若是在經常熬夜、會抽菸、有家族病史等前提之下出現,千萬不可忽略這些警訊,要適時調整工作量,讓身體好好休息,否則突然間倒下,就來不及了。

醫師提醒腦中風的4大警訊。(圖/翻攝自YouTube)

納豆上個月突然頭痛不適,在女友依依的陪伴下前往醫院檢查,經診斷發現腦壓過高、且有出血症狀,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所幸目前恢復良好,病情朝好的方向發展,而日前傳出納豆術後疑似留下後遺症,無法認人及說話,對此納豆經紀人也向《TVBS新聞網》回應,這幾天都有和納豆視訊通話,狀態並非報導所寫,對於「無法認人」這事非屬實,「不然要如何跟他講電話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納豆#腦中風#徵兆#血壓#頭痛#症狀#脖子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