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劇女星血糖飆360!醫:恐心肌梗塞  1方式預防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5:44
女星李雅婷。(圖/翻攝自李雅婷臉書)
女星李雅婷。(圖/翻攝自李雅婷臉書)

43歲資深本土劇女星李雅婷,近日在網路節目中,自曝飯前血糖高達360,心臟掃描又發現心臟血管狹窄,可能要裝心臟支架。她感嘆,「身體整組壞了了,腦部以上還可以,腦部以下毛病百百款,快進去(棺材)了」。

李雅婷近日心臟又被掃描出血管狹窄。(圖/和展影視提供)

 
李雅婷近年病痛纏身

李雅婷出道多年,曾演出《台灣靈異事件》、《戲說台灣》、《意難忘》等多部本土劇,更在長壽劇《親戚不計較》中飾演凶狠媳婦「月英」一角,廣為民眾熟悉;但近年來身體健康亮紅燈。

據了解,李雅婷年輕時才43公斤,6年內胖到86公斤,她推估可能是聲音沙啞打類固醇治療造成,很多毛病也隨之而來,檢查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卵巢肌瘤、膽固醇超標、腸躁症、糖尿病、脂肪肝、大腸息肉、胃息肉等。

 
飯前血糖飆360 併發心臟血管狹窄

李雅婷近日在網路節目中自曝最新病況,她說,一開始瘦了大約10公斤,但血糖卻沒有下降,轉而去看新陳代謝科,一直檢查不出是哪一型的糖尿病,目前飯前血糖高達360,醫師建議打一針5000元的胰島素,持續一輩子。

李雅婷說,她覺得自己才43歲,拒絕一輩子打胰島素,向醫師請求「再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但最近心臟掃描又發現血管狹窄,可能要裝心臟支架,但她還是希望醫師給她時間先吃藥調養。

糖尿病控制 及早打胰島素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暨綜合內科部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王治元指出,飯前血糖就是空腹血糖,正常人應低於100mg/dL,超過126mg/dL可診斷為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在130mg/dL以下;若是飯前血糖高達360,顯示糖尿病控制很差,建議積極治療。

目前糖尿病治療藥物以口服降血糖藥及注射胰島素為主。王治元說明,胰島素問世至今超過100年,注射胰島素是最有效控糖、治療糖尿病的方式,但多數糖尿病因害怕打針或生活不便而拒絕。

王治元強調,糖尿病患者使用口服降血糖藥效果不佳,最好及早使用胰島素,以控糖為優先、不應以年輕作為藉口,且目前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有健保給付,當血糖控制良好,有機會改用口服降血糖藥,不必一輩子都打針。而李雅婷提到的自費打胰島素,可能是用來減肥的「瘦瘦筆」。

 
罹糖尿病逾10年,恐增心肌梗塞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罹糖尿病逾10年 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關於李雅婷稱檢查不出是哪一型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多年,併發心臟血管狹窄的情形。王治元表示,糖尿病診斷以抽血、病史及家族遺傳為主,打類固醇治療確實可能會造成血糖異常,但應不是罹患糖尿病的原因,推測可能是有家族史,且大部分國人罹患糖尿病的原因為第二型糖尿病。

王治元提醒,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良,10年內很容易併發各種大小血管病變,包括:眼睛、腎臟及神經,可能造成失明、洗腎。王治元補充,尤其是心臟血管狹窄的問題也很常見,若不及早治療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建議與心臟科醫師討論是否需裝心臟支架血管,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控糖仍是最重要的事。

◎ 諮詢專家/王治元醫師

原文請見:資深本土劇女星飯前血糖飆360!醫曝「致命可怕後果」 1方式控糖最有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劇#女星#李雅婷#糖尿病#血糖#心肌梗塞#血管#心臟支架#戲說台灣#親戚不計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334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