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革命」7種視角紀錄反送中 台第1個上映導演:像打強心針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8:32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紀錄7組不同視角,包括記者、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還有封鎖線外的救護員,那些守護自由的血淚故事。

圖/翻攝TGHFF youtube

 
紀錄片《時代革命》:「這個運動是蒙面的,警察在那裡快跑,身邊戰友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因為這運動沒有強力後台支持,所有人都是無名氏。」

以反送中運動,作為紀錄片主軸,透過七種身分的多元視角,真實記錄,捍衛民主自由的過程。

紀錄片《時代革命》:「地圖組的朋友便會把所有資訊,即時上傳到香港地圖,我們是車手組,任務是確保抗議者安全返家。」

 
導演周冠威:「我曾經中過橡膠子彈,幸好我有個頭盔,中了子彈打到頭,中了但是有頭盔擋住。」

街頭如戰場,香港導演周冠威深入前線,紀錄民眾為自由而戰,黑警鎮壓暴力衝突,示威者被抓,宛如戒嚴時代,所有拍攝片段也都帶離香港。

導演周冠威:「在公開(紀錄片)之前,已經將所有的素材片段,遠離了香港、離開香港了。」

這場反送中運動,彼此都不知道對方身分,不敢留下合照就怕互相連累,有學者、記者都被抓了,有人也擔心導演的安危。

導演周冠威:「我現在是安全的,雖然好多人都很擔心,甚至有人給我錢叫我移民,在台灣安排工作給我,在英國安排工作給我,加拿大也有。」

不願四處逃亡,周冠威還是想回香港,就算被抓了,心是自由的,除了坎城之外,《時代革命》第一個上映地,就在台灣格外有意義。

導演周冠威:「感覺像打強心針的感覺,感覺很振奮,香港搞不定、台灣我上,世界各地不敢放、台灣我放。」

 
透過鏡頭,揭開不能說的秘密,也想讓各國看見,香港用血淚爭取的,不過是最基本的民主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革命#反送中#金馬獎#台灣#上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6

0.1294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