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時代革命 結果共58筆

  • 中國留英碩士揮旗「光復香港」!疑遭中共特工威脅 校方漠視封殺

    一名中國學生昨天在英國約克大學畢業典禮講台上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校方卻將直播鏡頭轉向以免拍攝到。分析指出,此事體現了英國學校對中國的依賴性。
    2024/02/09 09:40
  • 反送中後移居台灣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87歲逝世

    立場從親共到反共,曾被台灣視為匪刊創辦人的香港作家李怡,《明報》5日下午報導引述消息稱他已經逝世,享壽86歲。反送中運動後移居台灣的他,平時鮮少更新社群,最近一次發文是9月19日,當時稱作者有病,其專欄「失敗者回憶錄」將暫停數天,強調並無大礙要各位朋友不必牽掛,沒想到卻在今天傳出逝世噩耗。
    2022/10/05 16:06
  • 兩年多來首出境!習近平將赴港 快閃出席七一慶典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打破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不曾出境的紀錄,親赴香港參與七一回歸慶典以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街頭如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維安層級大幅拉高,香港警隊與駐港解放軍也都展現「全心向黨」的姿態。至於香港民眾,對於當前中共對港猶如「二次回歸」般,從制度到教育到思想的全面收緊,有人希望能藉機搭上中國快車再次發展經濟,也有人期盼能再見到民主自由與法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日的香港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那一個國際城市。
    2022/06/28 19:50
  • 北京洗腦學生 新版教科書稱香港從不是英國殖民地

    新版香港教科書似乎是偏向於北京當局的史觀,因當中的文字敘述稱,香港從來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並界定2019年爆發的親民主抗爭「時代革命」是「恐怖行動」。
    2022/06/15 15:09
  • 香港法治自由不再?離港人數飆升 金融中心基石恐漸鬆動

    香港下任特首選舉僅有政務司前司長李家超參加,他是以鷹派處理反送中的代表人物,外界也視為中國正加大力道,對香港實行恐怖統治的開端,當法治與自由離香港遠去,金融中心基石將逐漸鬆動,香港前景到底將如何?值得研究與深思。
    2022/05/15 15:52
  • 香港禁片!《少年》談反送中民間搜救 素人不顧前途出演

    又一部香港反送中相關電影在台灣上映!這回是跟《時代革命》一樣,被香港禁播的劇情片《少年》,描述民間自發性集結,組成搜救隊,要幫助年輕人的故事。而《少年》的演員,其實大部分都沒有大銀幕經驗,這回不顧自身前途,為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民主的可貴。
    2022/04/09 20:10
  • 「時代革命」瑞典馬爾默放映 各國觀眾感動

    響應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全球同步放映活動,瑞典第3大城馬爾默(Malmö)今天播映,現場各國觀眾受感動,影片凝聚了各界關心香港民主運動的力量。
    2022/04/07 08:55
  • 《少年》遭港禁播 政治壓迫中反思香港電影定義

    去年以黑馬之姿闖入金馬獎的香港電影《少年》,繼「時代革命」後成為第2部遭香港禁播、在台灣大規模公映的作品。導演任俠認為,在政治壓迫下反而能反思「香港電影」的定義。
    2022/03/29 10:40
  • 國台辦推薦蘇揆「追陸劇清單」 邱太三:中國可欣賞台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時,在立法院會上吟起應景詩句,並稱詩句為孫文所作,但隨後遭網友發現,他口中的《女人頌》,其實出自陸劇《走向共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笑說,「我還可以再推薦幾部(陸劇)」,而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則反酸要推薦朱鳳蓮看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笑說,年輕世代喜歡各國文化很正常,「國內(指台灣)很多影片也直得各國欣賞,包括中國。」
    2022/03/18 11:45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綠營直轄市議員初選激烈 林錫耀喊話黨內降低競爭

    民進黨今(16)日舉行中常會,據會後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報告時,就縣市長選舉議題表示,媒體原先報導國民黨打算在春節過後提名縣市長,也說春節過後蔣萬安要宣布參選北市,但是現在也還沒有,現在看來國民黨整體提名也是延後。而民進黨的提名時程,林錫耀則說,會按照自己的時程完成,但也希望直轄市議員提名要降低初選的競爭。
    2022/03/16 17:47
  • 包場撐港挺烏! 俄烏戰下「時代革命」熱映

    香港記錄片「時代革命」正在台灣上映中,台北市議員跟民間團體晚間包場觀賞,並在電影院外架設連儂牆,要大家撐香港,也要持續關注正在對抗極權的烏克蘭等國。
    2022/03/12 23:40
  • 《時代革命》破紀錄 登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截至8日全台票房已經衝破1600萬,持續穩坐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更登上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紀錄片寶座!在世界局勢紛擾的此刻,這部片也被視為「絕佳的公民教育電影」,導演周冠威所說:「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藉由觀賞這部紀錄片,反思作為世界公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可貴。
    2022/03/09 18:34
  • 《時代革命》票房破1600萬 登今年台灣紀錄片冠軍

    港導周冠威拍攝的《時代革命》拍下香港反送中運動,票房截至昨天已突破1600萬,不只穩坐今年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也是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華語紀錄片,包場接近百場。
    2022/03/09 12:52
  • 包場看《時代革命》 賴清德:港人堅毅勇氣台灣人不會忘記

    副總統賴清德昨(6日)晚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及台大政研所等學生包場欣賞紀錄片《時代革命》,影片結束後,賴清德在臉書上分享觀影心得,他說,港人強韌的堅毅勇氣,台灣人不會忘記、世界更不會忘記,他還稱「不是時代選中了香港,是香港人勇敢改變了時代」。
    2022/03/07 09:45
  • 烏民爭自由紀錄片 《凜冬烈火》上YT一天點閱率近20萬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全世界高度關注。串流平台上的一支「烏克蘭親歐盟示威運動」的紀錄片,最近重新登上熱搜排行榜,平台還免費將完整版放在YouTube,短短一天點閱率將近20萬。而上個月在台灣上映的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8天內成為國內影史最賣座的華語海外紀錄片,也有將近80個場次,全是包場觀看。
    2022/03/06 19:12
  • 《時代革命》全台票房直逼800萬 片名成新都市傳說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全台票房報捷,2月25日上映至今已逼近新台幣800萬元,不過網路流傳打出片名4字,社群觸及率就會降低的都市傳說,讓導演周冠威笑言「不意外」。
    2022/03/01 15:27
  • 香港反送中到底多殘暴?他曝無力感籲台人「珍惜自由」

    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殘酷畫面,「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是《時代革命》被攝者之一,他說:「香港人跟台灣人一樣,都很容易相信外來政權。」對於台灣目前的處境,他表示台灣跟中國的文化相通,不可能不受影響,但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藉由投票決定國家的未來。林榮基更呼籲留在台灣的香港人也能珍惜、保護這樣的台灣。
    2022/02/22 17:21
  •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2022/02/18 20:00
  •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憶香港回歸日 自爆「那天首次牽女生手」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付出的萬般血淚。電影為保護工作人員,所有人都採「匿名處理」,僅有導演周冠威無懼掛名,但他坦言自己過去跟普遍香港人一樣,並不是特別關心政治議題,之所以願意投入拍攝《時代革命》,完全是受抗爭者的勇氣所感召。周冠威並回憶起兒時的香港,帶著緬懷的笑容說:「還記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那天我還在追女生,那晚約她出來看煙火,過馬路的時候還牽住她的手,是我人生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我那時根本不留心任何關於政治的事情。」
    2022/02/17 13:46
  • 被冒名寄4封恐嚇信!何歡喜受訪:港警幼稚、威脅在港台人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9)日下午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相關人員向警方報案後,台北市警局才發現,原來在同一時間,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和李德維,也都收到一樣的恐嚇信。據了解,該信件上除了寫到「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署名「何歡喜團隊」。對此自稱是何歡喜的人,今(10)日上午發出澄清信,並透過社群媒體Telegram受訪回應,「去年就被香港警察盯上現在才會被冒名,這行為真的很幼稚」。
    2022/02/10 17:13
  • 恐嚇馬英九信件曝!白紙沾紅墨「國民黨小心說話、逆我者死」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9)日下午竟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據悉,信件內容全用打字,「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裡頭還附有兩張香港冥紙。辦公室人員在接到後馬上打電話向轄區員警報案,警方也迅速將信件查扣採證,同時於今(10)日上午加強辦公室周邊巡邏。
    2022/02/10 10:35
  • 周冠威拍《時代革命》不怕「被消失」 4字勸台灣人珍惜自由

    香港導演周冠威拍攝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該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得到熱烈的關注,更在去年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周冠威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會成為香港?他語重心長地吐出4字,希望台灣人能「珍惜、借鏡」。
    2022/02/09 17:44
  • 「時代革命」7種視角紀錄反送中 台第1個上映導演:像打強心針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紀錄7組不同視角,包括記者、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還有封鎖線外的救護員,那些守護自由的血淚故事。
    2022/02/09 17:44
  • 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梁天琦出獄 8字口號成禁語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電影《時代革命》,透過9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抗爭核心。《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第一線抗爭者,對這個抗爭活動的完整視角。年輕人以爭取民主發起,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最早喊出此口號的香港前政治人物梁天琦,服刑4年後,經港府懲教署按法例扣減刑期後,於近日1月19日刑滿出獄。不過,梁天琦創造出的這句口號曾經響徹街頭,如今在香港已成「禁語」。
    2022/01/26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