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豆腦出血急救!回顧這些名人「曾爆中風」金鐘視帝病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37
演藝圈許多藝人也經歷中風。(圖/翻攝自廖峻/錦德FB、吳朋奉FB、公視提供)
演藝圈許多藝人也經歷中風。(圖/翻攝自廖峻/錦德FB、吳朋奉FB、公視提供)

現年41歲的男藝人納豆(林郁智)昨(24)日疑似因「出血性腦中風」送醫急救,震驚演藝圈。事實上,過去曾爆發腦中風的名人不少,包括資深男星廖峻二度中風影響健康,年僅30多歲的健身網紅「筋肉爸爸」腦部栓塞中風倒地,以及金鐘視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驟逝等,實在不能大意。

根據衛福部資料,腦中風為一種急症,因腦部的血流受阻無法供應腦部氧氣的需求,而發生腦功能障礙,若不即時接受有效的醫治,將會殘留中至重度殘障;台灣腦中風學會則指出,45歲以上男性、55歲以上女性是腦中風的高危險族群,病發危險因子和三高及生活飲食型態息息相關,其中三高患者的風險為一般人的2倍。

 

陳松勇過去曾中風導致半身麻痺。(圖/台視提供、TVBS)

回顧近幾年名人腦中風的案例,2021年離世的資深男星陳松勇,自2006年因血糖過高、高血壓中風緊急送醫,65歲時半身麻痺,最後因腎衰竭享壽80歲;2020年金鐘視帝吳朋奉先是有胸悶、心悸的感覺,結果經過2個月後突然在家中陽台倒地,因腦中風驟逝,享年55歲。
 
健身教練網紅「筋肉爸爸」年紀輕卻中風,所幸已恢復健康。(圖/翻攝自筋肉爸爸FB)
2019年知名健身教練網紅「筋肉爸爸」當時年僅37歲,平常經常健身,但因熬夜和自身遺傳凝血功能問題,某日早上突然講話含糊不清、側邊身體失去控制,確診為腦部栓塞中風;2018年底資深男藝人廖峻驚傳二度中風,事實上2017年就曾中風過的他,痊癒後過了1年多因罹患流感引發輕微中風,一住院就長達4個多月,休養大半年情況才好轉,所幸現在經過照顧健康已恢復大半。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運動後腦出血搶救不治。(圖/TVBS)

 
更多新聞:納豆傳腦出血!醫曝「8大危險因子」:有異狀快就醫

2014年,資深藝人趙舜驚傳過世,當時他已經3度中風,還患有糖尿病,不料晚上突傳急性腦梗塞,急救後仍不治;除了演藝圈的案例,其他包括、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前高雄市長陳菊、前英業達副董溫世仁等都因為腦中風而經歷傷害,或是失去生命,因此腦中風的危機不容小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中風#中風#納豆#陳松勇#吳朋奉#筋肉爸爸#廖峻#趙舜#腦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883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