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13年前照曝光 憂鬱頹廢氣質從小養成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6:50
金馬影帝莫子儀13年前照片曝光。(圖/翻攝YouTube)
金馬影帝莫子儀13年前照片曝光。(圖/翻攝YouTube)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新片《該死的阿修羅》中飾演中飾演一名熱血記者,他同時也是夜市隨機殺人案中的相關人士,與一般印象中的記者不大一樣,莫子儀在片中咬著香腸、滿嘴髒話的痞樣,讓人印象深刻。但其實導演樓一安與莫子儀在13年前就曾經合作過電影《一席之地》,而該片將在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的「致憤青.文協百年紀念影展」中重映,13年前莫子儀頹廢放蕩的模樣也將在大銀幕現身。

更多新聞:20歲新人爆冷拿金球音樂影后 妮可基嫚4度拿金球獎

 
 
左起樓一安導演、莫子儀(圖/希望行銷提供)
樓一安導演談到莫子儀在《該死的阿修羅》中的角色表示:「當初和小莫在討論記者這個角色的設定,本來也是我們既定印象專題記者的樣子,但因為他在我上一部電視劇《台北歌手》裡的形象比較憂鬱,所以我想試試他不一樣的樣子。」而在田調過程中,他們向一位專題記者鐘聖雄請益了許多在行業中遇到的事,樓一安導演透露,他不是大家傳統印象裡的社會記者,有一點點憤世嫉俗的樣子。

更多新聞:戰勝性別歧視 紐西蘭導演珍康萍奪首座金球最佳導演
 
莫子儀在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中飾演記者。(圖/希望行銷提供)
而莫子儀則說:「記者前輩分享了他們在這個行業幾10年來的很多經驗,在建立黴菌這個角色的時候,無論是性格或是看待議題的情緒,甚至是像片中那樣自我質疑,把自己完全投入在這個角色裡面,所以後來我把這些經歷轉化到劇本裡面。」樓一安導演也開玩笑地抱怨莫子儀會成為劇本協力,是因為「他常常改我寫的台詞,他對於這個角色應該會怎麼講話」很有想法,所以不如就讓他自己寫吧!莫子儀則說樓導是一個非常信任演員的導演,他很願意聽演員對於角色不同的感觸,「他很認真的跟你討論,很認真地否定你,很認真地跟你吵架,再很認真的耍脾氣」。

更多新聞:楊烈面臨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崩潰喊:全身細胞快死光
 

《該死的阿修羅》劇情以一宗夜市殺人案為開端,6個人的人生而出現轉折,詹文(黃聖球 飾)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讓子彈在夜市裡飛。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賴澔哲 飾);Vita(黃姵嘉 飾)接到未婚夫死訊,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王渝萱 飾),與記者黴菌(莫子儀 飾)在夜市約訪,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阿興(潘綱大 飾)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在2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只要有把梵天劍,就能斬斷時空,在奈何橋相見。6人命運在夜市交錯,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莫子儀#金馬影帝#《該死的阿修羅》#電影#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551

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