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松勇「悲情城市」摘影帝 陳淑芳PO文不捨


發佈時間:2021/12/1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48

陳松勇出道50年,代表作《魯冰花》《流氓世家》都深植人心,時常演出黑道老大,或是草根性十足的角色,他也被影迷稱作是「最霸氣的男人」。陳松勇更憑著電影《悲情城市》,拿下金馬影帝。而國民阿嬤陳淑芳說,前幾天才打給陳松勇,當時他在睡覺沒接到電話,沒想到就這樣走了,很讓人不捨。

圖/翻攝自《魯冰花》/《流氓世家 》/《悲情城市》/台視/陳淑芳臉書

 
電影《魯冰花》:「鄉長好。」

走進小學被熱烈歡迎,看到可愛小朋友,忍不住捏了一下,陳松勇在經典電影《魯冰花》中,飾演財大氣粗的鄉長,在不少台灣人的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電影《魯冰花》:「謝謝,謝謝你的大衣,啊不要客氣嘛。」

 
陳松勇在影視作品內,除了飾演這種大剌剌性格的角色外,在《流氓世家》的演出,也讓人難忘。

電影《流氓世家》:「是怎麼樣要問清楚,要打再打嘛,我在教兒子你不要管。」

圖/翻攝自《魯冰花》/《流氓世家 》/《悲情城市》/台視/陳淑芳臉書

保護兒子,流露父愛阻止孩子被打,展現鐵漢柔情,而他另外在電影《悲情城市》中,演出酒家長子。

電影《悲情城市》:「我不知道為什麼睡覺很常做夢。」

陳松勇飾演的文雄,在出手相助弟弟時,遭開槍打死,時代巨輪下的悲歌,演來動來也讓陳松勇在當屆金馬獎,擊敗成龍,鈕承澤,拿下影帝。

圖/翻攝自《魯冰花》/《流氓世家 》/《悲情城市》/台視/陳淑芳臉書

已故演員陳松勇:「不會講國語,是啊,當臨時演員,我們就要從最基礎的開始學,才會懂。」

 
自曝當過臨演不會講國語,跟張菲,費玉清抬槓一來一往,喜歡泡茶,過往陳松勇上綜藝,笑果十足,雖然也因為暴衝個性,鬧出喝酒及騷擾的的爭議,但漢子的性格,讓國民阿嬤淑芳阿姨很不捨,承諾會完成屬於陳松勇的記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影#陳松勇#影視#影帝#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9

0.1481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