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松勇力壓成龍奪影帝!金馬頒獎當場「掐脖」經典畫面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8:28
資深藝人陳松勇、成龍。(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微博)
資深藝人陳松勇、成龍。(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微博)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於桃園長庚醫院病逝,享壽80歲。回顧陳松勇一生,縱橫演藝圈50多年,1989年曾以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同屆角逐影帝的還有成龍與鈕承澤,當時一宣布得獎者是陳松勇,在旁的成龍還開玩笑作勢掐他脖子,互動相當逗趣。

更多新聞:縱橫演藝圈50年!陳松勇今病逝 「勇伯」形象深植人心

 

陳松勇、成龍與鈕承澤當年一同角逐金馬影帝。(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松勇自1970年出道,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代表作包括《魯冰花》、《報告典獄長》等,32年前憑藉《悲情城市》入圍第26屆金馬獎,當年與成龍、鈕承澤競爭最佳男主角,尤其成龍更是二度入圍該獎項。

更多新聞:男星「右眼莫名淤青」急衝眼科!下秒直接開刀 近況曝光

 
陳松勇憑藉《悲情城市》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畫面中可見,成龍與鈕承澤分別坐在陳松勇左、右,當時台上頒獎人一宣布由陳松勇獲金馬影帝殊榮,一旁的成龍立刻作勢掐他脖子,隨後興奮地拉著他一起走上台,搶先接過獎座後還說「我拿不到,我摸一下」,有趣的互動笑翻全場,過往資深藝人同台畫面,如今已成經典。

陳松勇由於身體狀況欠佳,常因疾病入院,近年幾乎息影,今年10月才驚傳身體不適,急叫救護車送醫,如今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病逝,享壽80歲,令影迷相當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

#陳松勇#病逝#金馬#影帝#成龍#鈕承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80

0.1978

0.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