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芳領中國身分證?網抓包揭「關鍵鐵證」:還能用健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1:31
方芳開心曬出證件。(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方芳開心曬出證件。(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被譽為「台灣綜藝一姐」的67歲演員方芳(周正芳),近年移居至中國大陸生活,她也曬出已領「中國公民身分證」影片,引發熱議。不過,有網友眼尖比對發現,其實方芳手上拿證件,與黃安一樣都是「居民證」,一樣能使用台灣健保。

更多新聞:明年不是最可怕!唐綺陽曝「魔王級顛覆」連4年都逃不過

 

方芳表明自己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字號的人」。(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方芳24日在抖音貼出影片,表明自己先前已提交資料,現在終於完成申請,「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言談之間的神情看起來非常開心。而消息曝光後,在網路掀起熱議,甚至扯出同樣前往大陸發展的黃安,猛酸黃安不敢和方芳一樣放棄健保。

更多新聞:沒過門就致富!未來公公疼贈「千萬豪宅」 專家卻急了

 
網友質疑方芳拿的是居留證。(圖/翻攝自PTT)

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方芳秀出的證件疑似是「台胞居住證」,應該不是「中國公民身分證」;有網友也在PTT發文詢問,「請問大家覺得跟下面哪張的圖比較像阿?是左邊黃安這種,還是右邊這種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瞬間在網路引起議論。

更多新聞:外送備註寫「撿錢來」!他滿頭問號 結局神翻轉救人一命

網友紛紛當起柯南揪出端倪,「顏色上看起來是居住證的顏色」、「比較像居住證」、「我早就懷疑是居住證」、「(中國公民)身分證偏紅一點」、「結果是居住證XDDDD」。其他網友也跳出來質疑,「原來是假的,沒有放棄台灣國籍?」、「居住證,有點骨氣好嗎?放棄台灣國籍」。

方芳透露自己移居大陸已經1年半。(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67歲資深藝人方芳出生在台灣,但祖籍是在安徽全椒縣,曾憑藉電視劇《雲的故鄉》奪下第21屆金鐘獎女演員獎,她不僅是一名演員,還橫跨綜藝界,澎恰恰、許效舜、邰智源搭檔主持綜藝節目《連環泡》,獲得第24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在多項領域都獲得不錯的佳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方芳#周正芳#身分證#中國#公民#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9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