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不裁員、減薪! 唐美雲拿「母親老本」救劇團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32
唐美雲坦言受到疫情影響,劇團一度經營困難。(圖/《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提供)
唐美雲坦言受到疫情影響,劇團一度經營困難。(圖/《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提供)

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昨(14)日出席《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活動,身為歌仔戲劇團負責人的她,談到近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只能苦撐經營,堅持不減薪、不裁員的她,一度靠著母親的老本支付員工薪資,她也慶幸好在疫情和緩,慢慢恢復運作。

唐美雲照顧員工,堅持不裁員、不減薪。(圖/翻攝自唐美雲粉絲團臉書)

 
身為「唐美雲歌仔戲劇團」負責人的唐美雲,昨日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5月受到本土疫情影響,收入銳減許多,雖然表演被迫取消,但劇團依舊在運作,堅持不裁員、不減薪的唐美雲坦言每月固定開銷高達百萬元,因此曾經面臨一度付不出薪資的困境;回憶起那段日子,唐美雲說道:「那段時間我怎麼度過的都忘了。我要關心劇團營運,還要關心行政人員和團員的生活。」

唐美雲透露疫情和緩,劇團慢慢恢復運作。(資料照/公視提供)

高齡的母親在得知劇團危機後,主動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要幫助唐美雲度過難過,她說:「我其實不敢拿,畢竟那是她存下來的老本。」最後迫於現實的壓力,唐美雲解掉儲蓄保險,又向母親借了100多萬元,才解決眼前的危機。好在目前疫情和緩,表演慢慢恢復,讓她忍不住鬆了一口氣:「下半年微解封後,開始有演出,支付薪水就沒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美雲#歌仔戲#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裁員#減薪#疫情#老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9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