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廣仲唱「雨時多雲偶陣晴」 氣象專家:這蝦咪?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9:20

盧廣仲睽違五年推出新專輯,這次還突發奇想,改編氣象用語,以「雨時多雲偶陣晴」反向思考人生,還釣出氣象專家留言說,想和盧廣仲討論討論一下。

圖/翻攝自盧廣仲Instagram

 
歌手盧廣仲:「今天怎麼那麼累,然後爬上半山腰的時候,他就望著山頂的那個涼亭,說為什麼我一定要爬到那邊,我在這邊休息不行嗎,然後他想一想,這樣好像豁然開朗,他就回家了。」

化身氣象專家,分享蘇東坡帶給他的勵志,盧廣仲睽違五年發專輯,以天氣的好跟壞延伸,成人生理論,鼓勵大家舒適地追尋快樂。

歌手盧廣仲:「今天又是雨時多雲偶陣晴,潮濕的風景、愛情不合時宜。」

 
把氣象用語倒裝變歌名,《雨時多雲偶陣晴》,讓人意想不到,甚至還讓氣象專家彭啟明驚呆了,PO文說應該來跟廣仲好好討論。

歌手盧廣仲:「彭大哥的這個他就說,什麼是雨時多雲偶陣晴,因為一般氣象在播報都會說什麼,雨時多雲偶陣晴所以我只是把,(晴時多雨偶陣雨),喔喔,晴時多雨偶陣雨。」

巧妙比喻人生態度,自己還差點搞混,盧廣仲也回應彭啟明,比起一整天晴天,人好像更容易珍惜,在陰天忽然乍現的晴光,網友也紛紛對歌名下註解。

歌手盧廣仲:「同一句,然後我把它倒裝,告訴大家,我們永遠可以有另一個選擇,或是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那很多事情往往你會因為一個換位思考,你就獲得不同的結果。」

歌名同樣很有哏,還有蔡昌憲的情歌,以台語「玲瑯踅」表示繞圈子,才碰在一起的情人。

蔡昌憲《玲瑯踅》:「Together玲瑯踅玲瑯踅來,Together玲瑯踅玲瑯踅街。」

帶點節奏藍調風味,蔡昌憲質樸地唱出,青澀純真的愛情,從歌名到意境,都成功讓人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廣仲#新專輯#氣象用語#歌名#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44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