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夫心聲!黃子佼曝「戀愛、結婚差異」:情緒控管很重要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3:42
主持界佼佼者的佼哥,笑說「主持不是人幹的」!(圖/LiTV、齊石傳播提供)
主持界佼佼者的佼哥,笑說「主持不是人幹的」!(圖/LiTV、齊石傳播提供)

導演林正盛花了四年多的時間,為自閉症人士發聲拍攝紀錄片《地球迷航》,近日,他和宣導大使黃子佼一同接受媒體訪問,聊到「溝通」與「理解」的話題時,身為主持界佼佼者的黃子佼更以「心理醫生」來形容,在夫妻相處上,他也有一套自己的獨特見解。

對公益從不缺席的黃子佼擔任《地球迷航》宣導大使,為自閉症人士獻愛。(圖/LiTV、齊石傳播提供)

 
十分熱衷公益的黃子佼,在服務弱勢的過程中也發現不管是自閉症人士、受虐兒童、獨居老人、視障人士在相處上,最大困難點都在「溝通」與「理解」,這部分身為主持界佼佼者的他打趣說:「做為主持人,常常會要像個心理醫生,比如說這個來賓,看他氣色不太好,我今天就要順著他的毛摸,這個來賓看起來趾高氣昂,有點臭屁喔!那我就要殺殺他的銳氣…這是我的功課!」

黃子佼也表示在面對每個對象時,都要重新學習,他以自身為例地說道,「譬如說這一兩年我有一個新的身分,叫『人夫』!人夫談戀愛的時候,雖然是同一個女人,但完全是截然不同的,談戀愛的時候就是大量的浪漫,開心約會然後各自回家,可是一旦變成住在一起的夫妻,更多的是一些小細節,而且最慘的是,你上一秒的不快樂,你下一秒也不能轉身離開,一回頭, 她還在沙發上…她還在…你躲不掉的!」黃子佼透露自己的情緒控管非常重要,雖然還是會用同一種方式跟另一半交流,但還是要自己隨時切換,一下子很浪漫、一下子很理性,一下子很浪漫,一下子很感性,一下子稍微要嚴肅一點,覺得太嚴肅時,再趕快切回來。

從自閉症人士身上,林正盛導演瞭解到他們純粹無雜質的天份。(圖/LiTV、齊石傳播提供)

《地球迷航》主人翁設定為自閉症人士,也稱之為「星兒」的他們,拍攝過程裡,導演林正盛表示與其說落淚,不如說因急躁而表露心疼難過,「因為我們的孩子那麼無法認清現實,他們明明有那麼好的音樂天份,但他卻沒有辦法安定下來,一直想著遙遠的外太空,想著他的外星人世界,我有一點不安,不知道怎麼辦,怎麼辦這個孩子,那樣一種幫不了忙的無助感…。」
 

佼哥感受到在弱勢族群服務這塊上,最需要就是彼此溝通與瞭解。(圖/LiTV、齊石傳播提供)

問到看《地球迷航》有無落淚,黃子佼則說:「我很意外沒有哭!我反而是很理性、然後很專注看完整個故事!後來我跟導演聊天,才發現這也是他的目的,他並沒有想要拍一個很煽情然後很多衝突,然後讓你看到許多黑暗面,他是想要藉由一個敘事手法,幾個家庭故事,讓我還有大家,能夠在社會上更理解自閉兒認識『星兒』。」聊到印象最深刻,黃子佼說:「例如星兒彈鋼琴這段,他可能在溝通上面有一點點狀況,沒有辦法表達想說的話,可是他卻可以在音樂裡面找到他的宇宙!還有就是星兒的媽媽是多辛苦的照顧,一定還有很多螢幕以外的事情,是大家沒辦法體會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子佼#地球迷航#孟耿如#自閉症#林正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85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