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族糖尿病史「拒健檢」 施文彬打疫苗血壓飆升190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5:55
金曲歌王施文彬。(圖/翻攝自施文彬臉書)
金曲歌王施文彬。(圖/翻攝自施文彬臉書)

出道時和台語天后江蕙合唱《傷心到何時》、《傷心酒店》正式進入演藝圈的歌手施文彬,2007年憑著《真情味》專輯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現年56歲的他,日前接受年代新聞《聚焦2.0》專訪,透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前,血壓先是飆高到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不但沒緩和還升到190,為了避免出現意外,決定透過飲食調養身體,延緩兩週才施打疫苗。

 施文彬上《聚焦2.0》透露打疫苗時血壓竟飆到190,嚇壞醫師。(圖/年代新聞提供)

 
更多新聞:昔同門獻花力挺 謝和弦狂酸蕭敬騰:在人民幣面前多乖

施文彬坦言,家族有糖尿病史,容易引起高血壓,但因為逃避心態,至今從沒有做過健檢,「到中年身體一定有毛病,健檢了就會什麼都不能吃,所以拖一天算一天。」他笑說,雖不鼓勵這種心態,可是生活得無憂無慮,尤其現在音樂和電競事業兩得意,能把時間花在喜歡的事情而且有賺錢,已經感到很知足。

施文彬在節目上獻唱,一展歌王實力。(圖/年代新聞提供)

更多新聞:紀念來台1週年!杜汶澤「激動秀刺青」:我是港裔台灣人
 

回想當年跟江蕙合唱《傷心酒店》一炮而紅,同名專輯狂賣300萬張,這首經典對唱曲在KTV霸榜28年,施文彬感性地表示,沒有江蕙就沒有他,也獻唱江蕙翻唱過的金曲《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一展好歌喉的同時,更表達無盡感謝之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施文彬#江蕙#傷心酒店#糖尿病#高血壓#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17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