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天穎打莫德納二劑「心跳變慢」 醫曝原因:青壯年當心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9:48
傅天穎接種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心跳只有51下緊急送醫。(圖/翻攝自傅天穎臉書)
傅天穎接種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心跳只有51下緊急送醫。(圖/翻攝自傅天穎臉書)

44歲女星傅天穎,日前在私人臉書透露,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隔天晚間感到呼吸急促、心悸,心跳只有51下,馬上就醫急診,還打了一針。
 

傅天穎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 心跳過慢急診


傅天穎本月1日,於臉書貼出疫苗接種紀錄卡的小黃卡,寫下打完莫德納疫苗第2劑,希望別有副作用。不料,昨日晚間她在雙和醫院打卡,「真的真的真的…不容小覷,要注意!打莫德納第2劑,昨天晚上呼吸急促、心悸,心跳只有51下,馬上被送到急診室,還打了一針,醫生要我回心臟科門診追蹤」。


 
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 副作用增加


研究統計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確實會增加相關疫苗不良反應的副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指出,根據研究統計,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確實會增加相關疫苗不良反應的副作用,尤其是心肌炎、心包膜炎的風險,也可能增加;如果出現莫名胸悶、胸痛、心悸、呼吸會喘等徵兆,就要特別注意。

 

心跳突然變慢 可能是心律不整


周百謙表示,心悸有可能是心跳變快或心跳變慢,也就是心律不整的情形。正常人的靜態心跳為每分鐘60~100下,以傅天穎的情況為例,如果是心跳剩51下,首先必須釐清平時的心跳次數。

舉例來說,像是運動員的心跳較慢,大約是每分鐘50下左右;如果平常是100下,突然變成50下左右,就有可能是心律不整的問題。周百謙強調,當發生心跳加速或心跳過慢,抽血檢查心臟酵素是否上升,以及心臟超音波是否心臟擴大,就可以釐清是否由心肌炎、心包膜炎所造成。

如果是心律不整,嚴重可能猝死,心律不整也是青壯人猝死的主因之一,不過,大多數的心律不整為良性。

 
 

心跳過慢 恐造成心肌梗塞

 

關於傅天穎心跳過慢,急診打針的情形。周百謙說明,心跳過慢會造成低血壓,影響心輸出量,出現疲倦、無力、頭暈、胸痛、胸悶等症狀,嚴重甚至心肌缺血、心肌梗塞,通常急診處置為注射刺激心跳增快藥物,讓心跳恢復正常,後續追蹤觀察生命跡象。
 

天冷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心悸有可能是心跳變快或心跳變慢,也就是心律不整的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周百謙也提醒,最近天氣變化大,天冷也會造成心跳過慢,如果心跳突然忽快忽慢,就要留意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諮詢專家/周百謙醫師

原文請見:女星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心跳剩51下!醫曝「心跳變慢」原因 青壯年1狀況當心猝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傅天穎#莫德納疫苗#心跳過慢#莫德納疫苗第2劑#急診#呼吸急促#心悸#胸悶#胸痛#心律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96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