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紅什麼?他揭韓劇成功3關鍵 台灣輸在這點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2:21
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掀起熱潮。(圖/Netflix提供)
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掀起熱潮。(圖/Netflix提供)

南韓人氣影集《魷魚遊戲》推出後全球討論度暴增,火速衝上多國Netflix排行榜第一,引發熱烈討論,至於該劇為何能如此受歡迎?藝人吳鳳對此分析3大關鍵,直言南韓近10年無論音樂或其他娛樂作品,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由此可見,韓劇自2006年起才受到關注,短短15年就從亞洲紅遍全球,絕非沒有原因。

更多新聞:《魷魚》稱霸83國排行榜! 導演:十年前不可能達成

 

吳鳳分析韓劇成功3大關鍵。(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台灣出道多年,2015年更成為「台灣女婿」,他4日在臉書發文,針對《魷魚遊戲》如何風靡全球做出分析。吳鳳點出3大關鍵,第一,「韓國很會用西方媒體,如Twitter」,推特也許在台灣並非主流,但在西方國家影響力很大,他指出,南韓藝人很認真經營推特這個平台,而西方人也越來越喜歡來自南韓的作品。

第二,「鎖定國際觀眾重視的新鮮味道」,《魷魚遊戲》中設定456名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失敗者」,爭奪456億韓元獎金,象徵階級鬥爭的闖關遊戲反映社會現實,同樣擁有新穎題材的西班牙戲劇《紙房子》、日本戲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等,都堪稱國際級作品。

 
更多新聞:《魷魚遊戲》全球掀話題 背後藏韓國「負債社會」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是台灣女婿。(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第三則是「擁有創意的專業團隊」,吳鳳點出,整個娛樂行業背後有很大量的工作,專業團隊,國際交流等,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創意。他直言,創意須經長時間培養才能發揮,像是英美國家作品背後,就有著近百年的人才培養過程。「世界成功的國家都是最早發掘這些有創意跟才藝的人,且人口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你怎麼培養人才」,吳鳳說,韓國土地並不大,人口也比很多國家少,但娛樂行業卻是目前世界最豐富的地方之一。

吳鳳在文末指出,韓劇可說是自2006年起才受到關注,至今僅花15年就從亞洲紅遍全球,「因為過去的努力、正確的策略及不斷培養人才,就一步一步爬升到山頂」。最後他表示,台灣只要好好培養人才,多重視相關教育,未來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一番精闢言論,吸引大批網友贊同附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魷魚遊戲#南韓#韓劇#創意#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85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