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情易懂、特效華麗 「魷魚遊戲」橫掃全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43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暴紅,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也特別分析了「魷魚遊戲」究竟是如何跨越語言隔閡,征服美國觀眾。除了劇情中的韓國傳統遊戲關卡簡單易懂,華麗的視覺特效也很對美國觀眾胃口,加上先前K-POP、南韓美容產品大舉輸出,韓片寄生上流拿到奧斯卡肯定,南韓的文創軟實力在海外成功絕非偶然。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魅力橫掃全球。

 
 
魷魚遊戲 預告片段:「不想參加遊戲的人,請現在就告訴我們,通過六個遊戲關卡的優勝者,可以得到豐厚的獎金。」
 
負債累累的參賽者,只要通過遊戲關卡,就能抱回上億獎金償還債務,類似這樣的生存遊戲設定,早就是翻拍無數次的老梗,但魷魚遊戲獨特的呈現手法,征服了美國觀眾。
 
ABC新聞報導:「這齣韓劇影集以令人眼花撩亂的生動視覺效果,伴隨著震懾眼球的暴力瞬間,完全不適合在晨間電視節目中播出。」
 
 
Variety雜誌電視副主編 施耐德:「我會形容『魷魚游戲』是有點類似『飢餓遊戲』的風格,但是更暴力。」
 
不輸好萊塢電影的震撼場面,很對美國觀眾的胃口,劇情設定的韓國傳統兒童遊戲,簡單易懂,跨越語言隔閡,讓觀眾更容易融入劇情。
 
ABC新聞報導:「影集上架後僅僅兩個星期,『魷魚游戲』可望超越有8200萬人觀看,網飛有史以來觀看次數最多的影集『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魷魚遊戲登上全球Netflix排行榜冠軍,有機會撼動美劇霸主地位,更在TikTok上掀起模仿熱潮,網友爭相挑戰戲裡的椪糖餅關卡。
 
TikTok影片:「我很快回來,我去拿另一片椪糖餅。」
 
美國ABC新聞分析,魷魚遊戲從南韓紅到海外不是偶然。
 
ABC新聞報導:「南韓電視節目和電影 還有K-Beauty和K-POP等其他文化出口產品,早就在美國獲得了廣泛注意。」
 
 
頒獎人 珍芳達(2019):「(最佳影片) 得獎的是  『寄生上流』。」
 
兩年前,韓片寄生上流以非英語系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創下紀錄,證明南韓影視製作的高水準,已經能夠打動歐美觀眾。
 
Variety雜誌電視副主編 施耐德:「當你看到『寄生上流』的成功、贏得奧斯卡金像獎,觀眾真正沉浸在貧富不均的故事,以及透過恐怖元素的故事敘述方式,這樣講故事的方式是很獨特的,我認為真的對了觀眾的胃口。」
 
魷魚游戲的故事主題和殘酷題材,對照現實中的疫情現況,讓那些想從失控世界逃離的觀眾,特別有共鳴。
 
心理治療師 威廉絲:「我們去看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東西,因為它讓我們擺脫了正面臨的問題。它允許你做出決定。」
 
 
Netflix高層信心滿滿,預估魷魚遊戲將成為平台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集,Netflix近年影音內容投資重心轉移到亞洲, 過去五年已經在南韓投資7億美金,今年更在首爾租下1.6萬平方公尺的攝影棚,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多南韓原創影集,在地化內容跨越國界成為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etflix#魷魚遊戲#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100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