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颳全球戳椪糖挑戰 顧客傻眼:1分鐘就死了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3:55

韓劇《魷魚遊戲》的熱播下,南韓童年美食遊戲「戳椪糖」也爆紅,現在一天業者最多能賣超過500份,椪糖店老闆還笑說,是不是也要學劇裡,在店內擺一把步槍,甚至這股風潮還吹到新加坡。

圖/翻攝自netflixkr Instagram

 
在已經融化的砂糖中加一點蘇打粉快速攪拌,用壓餅器壓扁再輕壓圖案,這是南韓早期流行的童年遊戲戳椪糖,現在因為韓劇《魷魚遊戲》掀起熱潮。

南韓大一生:「我從爸爸和奶奶那裡聽到了很多關於椪糖挑戰的事情,一直很好奇。」

顧客:「我來這是為了做出星星形狀。」

 
有人是重溫童年回憶,有人是首次嘗鮮,大家用牙籤拼命戳椪糖,要把圖形完整戳出來才算成功,而這家店的老闆也就是替《魷魚遊戲》做出700份椪糖餅的幕後功臣之一。

椪糖店老闆:「以前才(一天)100人,最近可以說是(一天)200至300人光顧。我們認為我們也應該在這裡放一把步槍,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新鮮。」

韓劇熱播帶動下,最高一天賣超過500份椪糖,這股風潮甚至也吹到新加坡。

顧客:「我想我幾乎做到了,但這裡有個小缺角,看看她的,簡直是災難,她可能在(遊戲)第一分鐘就死了。」

想挖出完整無缺的愛心真的好難,咖啡店跟風,推出椪糖挑戰,看看店門口大排長龍,就能知道這部韓劇在海外有多夯。

台灣藝人無尊也說自己花了一個晚上追完9集,不過越看越熟悉,直呼劇中的運動服根本是自己大學的系服,跟網友一搭一唱,無尊還PO出跟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的合照,說自己能夠活著是因為「婞淳」者,笑翻一票網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遊戲#南韓#魷魚遊戲#椪糖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