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辱華?國民妹妹金裕貞「紅天機」 造型遭控抄襲大陸劇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59

韓國浪漫古裝劇《紅天機》,創下收視佳績,劇中角色古裝扮相唯美深受觀眾喜愛,不過現在大陸網友卻指控,劇中的服裝道具都是抄襲大陸古裝劇《清平樂》,甚至在劇中還有醜化大陸嫌疑,意外引發網路論戰。

圖/翻攝自臉書friDay影音

 
韓劇《紅天機》:「想請教姑娘的芳名,洪...洪...洪。」

金裕貞飾演天才畫工,遇上失明但可以讀懂星象的安孝燮展開命定緣分。韓國古裝劇《紅天機》創下好口碑,不過現在卻被大陸網民指控,這部劇裡頭的服裝和道具,都抄襲大陸古裝劇《清平樂》引發熱議。

大陸古裝劇《清平樂》:「今日時辰不早了,眾卿可還有要事,需要殿議。」

 
大陸網友指控,安孝燮在劇中的官帽,是抄襲大陸古裝劇《清平樂》,只見兩人都帶著紗帽,上方都是圓頂下方還有兩片布料,甚至還抨擊,裕貞在劇中的畫工帽都是拷貝,另一部大陸劇《琉璃》。

對此,曾與宋慧喬聯手打造韓國歷史手冊的教授看不下去,在IG上發長文反擊說道,大陸網友繼續發表這種說法,是一種荒謬的情況。隨著韓國傳統和流行文化,受到世界各國人民關注,大陸也產生了危機感,因為擔心被韓流超越才會亂扣帽子,要趁這個機會讓他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還有天,其實大陸網友認為,這段也有辱華嫌疑。

韓劇《紅天機》:「這顆就是對狂躁症狀有奇效的,萬年金龜神丹,只要服用一次就會症狀全消。」

神棍講著一口流利中文,卻是出高價賣假藥,疑似在暗示騙子來自大陸,不過韓劇裡的奇幻橋段,可是流傳多年。

劇中出現用蜥蜴祈雨,認為蜥蜴是主管雨水,也就是龍的替身,才會有「蜥蜴童子祈雨」之說。《紅天機》暴紅,戲裡戲外都受到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意外#大陸#症狀#網友#韓國#韓劇#世界#觀眾#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7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