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斯湖水怪最新畫面遭專家踢爆造假!原影片悄下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9:04
馬沃爾日前上傳的影片中可清楚看到水怪身影。(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馬沃爾日前上傳的影片中可清楚看到水怪身影。(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英國一名喜愛露營與探險的機師YouTuber馬沃爾(Richard Mavor),9月初與朋友一同前往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參加阿茲海默症協會舉辦的公益獨木舟挑戰賽,途中操作無人機時,竟意外拍到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由於畫質異常清晰,引起全球熱議。但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史蒂夫(Steve Feltham)與專業團隊檢驗後,踢爆根本是造假畫面,並公開馬沃爾的剪接手法。
 

由於畫面異常清楚,引發全球熱議。(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史蒂夫與專業團隊在該河域實際操作無人機飛行拍攝長達數小時,卻未拍攝到任何畫面。經專業人士檢驗後,證實馬沃爾不過是將電影中的尼斯湖水怪膠捲,移花接木到他的無人機影片序列上以假亂真。網路上也已經有網友公布一張蛇頸龍(Plesiosauria)的照片,與馬沃爾影片中的尼斯湖水怪外型、顏色幾乎一模一樣。史蒂夫也指出,「這只是另一起關於尼斯湖水怪的騙局」。
 
史蒂夫受訪時表示,希望馬沃爾可以自己出面坦承造假,稱只是開個玩笑,或是為了慈善才出此下策。對此,馬沃爾則尚未發表任何回應,但遭眼尖網友發現他已經悄悄下架YouTube上的影片。

「尼斯湖水怪獵人」史蒂夫踢爆影片造假。( the faerie folk 推特 @TheFaerie_Folk)
 
現年57歲的史蒂夫自7歲起就相當熱衷於搜尋尼斯湖水怪。1991年7月,30歲的史蒂夫決心將「抓捕水怪」作為終身志業,為此拋下穩定工作、女友及房子遷居尼斯湖,至今已持續長達30年。不僅被譽為「尼斯湖水怪獵人」,還曾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為追捕水怪,在湖邊駐紮最久的紀錄保持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意外#網路#工作#討論#電影#網友#英國#尼斯湖#水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284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