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美國金融高薪回台!Sam Lin音樂夢全因一場戀愛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5:01
「潛力新星」Sam Lin棄美國金融高薪回台追尋音樂夢。(圖/華納提供)
「潛力新星」Sam Lin棄美國金融高薪回台追尋音樂夢。(圖/華納提供)

2021華語樂壇「潛力新星」Sam Lin日前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他今(7)日正式和媒體見面,談及過往在美國加州成長的他,2015年卻棄金融業高薪,選擇回來台灣發展,起因竟是對台灣女子一見鍾情,雖然後來和對方不了了之,但也讓他開啟音樂生涯,他說「我留在台灣越久越喜歡音樂!」
 
更多新聞:國寶殞落!「布袋戲紳士」鍾任壁大師辭世 享耆壽90歲

 

Sam Lin加盟華納音樂。(圖/華納提供)

Sam Lin從小在美國成長,在台北定居時中文能力幾乎為零,還因為語文鬧笑話,他回憶印象最深的是某次他問親戚「在這邊看電影要多少錢?」親戚回應「『起碼』要2、300元」,他當下則錯愕直回「可是我不想『騎馬』,我想看電影…」,讓親戚當場傻眼。

 
Sam Lin回台灣時中文不好,曾因此鬧笑話。(圖/華納提供)

一路堅持夢想的他,在YouTube建立個人頻道累積數十萬粉絲,他坦言感覺「很奇妙」,畢竟一開始只是喜歡音樂,想透過YouTube唱cover練習中文。如今影片非常專業,他則透露自己雖然一直都會很多樂器,諸如小提琴、鋼琴及鼓等等,但編曲、錄音、剪接都是看影片自學,也跟許多藝人合作。
 
 
更多新聞:連千毅願收留鄧佳華!明面試「佛心薪資曝」開出2條件

Sam Lin爸爸從小教他拉小提琴。(圖/華納提供)

為了追尋音樂夢,Sam Lin在補習班教英文。(圖/華納提供)

至於原本在美國做金融,為何會選擇回台灣?他笑說「原本只是要回2個禮拜,結果變成6年!」原因則是來台灣後遇到一個女孩子,「我就喜歡上她,我們開始約會,回到美國不久,我覺得反正我也不喜歡金融工作。」雖然後來交往半年就分手,但他依然選擇留在台灣,也因此越來越愛音樂,為了負擔生活費和房租熬過苦日子,還在補習班1年半教小朋友英文,後續也在ICRT當過DJ。

 
Sam Lin起初留在台灣的原因是因為一場戀愛。(圖/華納提供)

Sam Lin笑說,「當時不敢跟爸媽說為了女生留在台灣,因為會被打死,分手後才敢說!」如今他依然不後悔,正式簽進華納也讓他感到很驚喜,爸媽起初不解他為何要棄金融高薪,但後續看見他的努力也覺得他會成功。來台灣6年,他坦白「喜歡台灣女生,覺得台灣女生很漂亮!」不過後來的他卻沒再談戀愛,問及原因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太專注在音樂上面,但是有交很多朋友」,回應相當真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am Lin#音樂夢#美國#金融業#高薪#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