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斜槓歌星「敢給她開刀」 ?te壞特:能力無法兼顧


發佈時間:2021/08/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6:48
?te壞特回應李錫錕的發言。(合成圖/翻攝自Whyte -?te壞特、李錫錕 POWER臉書)
?te壞特回應李錫錕的發言。(合成圖/翻攝自Whyte -?te壞特、李錫錕 POWER臉書)

金曲新人?te壞特因為同時具有歌手及準外科醫師身分,遭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質疑,若是斜槓兼任醫生和歌星,「你放心給她開刀嗎?」對此,?te懷特透過經紀公司發文回應,她坦言,自己確實試過斜槓人生,但後來發現無法兼顧。

李錫錕2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準外科醫生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有學生問我的意見。我反問他:你放心給她開刀嗎?」他認為,自由民主社會鼓勵多元學習和跨領域發展,有人稱為斜槓文化,但是更應鼓勵人聚焦在有興趣的特定領域,持之以恆的深入專研,建立事業上的成就。

 

(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臉書)

李錫錕說,每個專業都是一個崗位,只有堅守崗位的人才有機會讓專業發光發亮。反之,斜槓文化鼓吹腳踏數條船,也許增加生存機會,成為卓越之士恐成夢想。更舉例愛因斯坦以小提琴自娛,但他不會妄想成為音樂家,「?te壞特的專業是醫生,她想轉入歌壇,當然OK。想要兼任醫生和歌星?我們社會將要損失一位可能卓越的醫生或歌星,卻多了一位一定不快樂的平凡人!」

更多新聞:金曲32/準醫師闖樂壇!神秘歌姬?te壞特奪最佳新人

 
對此,?te壞特除了在IG轉貼「北醫迷因」製作哏圖表示,「我現在沒有斜槓啦,現在只做音樂囉」。稍早也透過經紀公司發文回應,「謝謝老師的建議,我覺得斜槓或專心做一件事都是很厲害的事」。

?te壞特轉貼哏圖回應。(圖/翻攝自whytetete IG)

?te壞特坦言,自己原本要試著過著斜槓人生,大七最後一年嘗試兼顧學業及音樂,還是不小心有3個科目被當掉。於是大二休學1年,大七延畢1年,大學加起來讀了9年的她才發現,有些人可以斜槓,「但我試過了知道我能力無法兼顧,也會像李教授講的不會快樂」。

?te壞特說,很羨慕那些能夠把斜槓事業做得很好的人,像是奧運金牌奧地利自行車選手金牌得主選手本身是數學教授,讓她很佩服,「只是這樣的例子放在我身上並不適合,我試過了,發現是行不通的」。最後感謝國防醫學院的栽培,畢業後的她,現在就是專心全職做音樂,會更努力把音樂做好,也謝謝大家關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32

#歌手#斜槓#金曲獎#金曲32#醫師#開刀#李錫錕#台大#?te壞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39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