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腺癌術後4個月 蕭彤雯「最近不太舒服」揭回診病況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3:54
蕭彤雯今年3月證實罹患肺腺癌0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今年3月證實罹患肺腺癌0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47歲前主播蕭彤雯今年3月證實罹患肺腺癌0期,也就是原位癌,進行了「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後肺功能有些降低,但經日行萬步和呼吸訓練,也恢復得不錯。時隔數月,近日蕭彤雯曝光回診最新病況。

更多新聞:爆哭打疫苗!何妤玟向前夫「交代後事」:公祭要有玫瑰

 

蕭彤雯18日在臉書曬出外走走的照片,期間提及上週三(14日)到胸腔外科回診,並安排月底要照電腦斷層,當時醫師問她最近好嗎?蕭彤雯坦言近期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感覺很容易喘,也因為疫情關係無法日行萬步。

蕭彤雯坦言近期開始覺得不太舒服。(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更多新聞:交往9年開不了機「永遠三壘」!男星50歲再婚遇第2春 
 
 
對此,醫師告訴蕭彤雯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妳的肺手術後需要訓練,沒運動走路它擴張不起來。這段時間我也是啊!減少了很多運動,有時候也是會喘⋯。」一番話讓蕭彤雯感覺被安慰,但醫師仍告誡還是得走路,「找人少的時間跟地方,都不走還是不行的。」

蕭彤雯發文曝光回診最新病況。(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但蕭彤雯認為現在的形勢,要運動又得戴口罩,常會面臨兩難,小孩就問:「為什麼政府一定要規定我們運動也要戴口罩?」但蕭彤雯告訴孩子,這不只是政府規定的問題,更是保護自己跟他人,因此儘管很熱,就連自己都覺得好熱又好喘,但仍要忍耐,強調「小孩是可以溝通的,重點是我們自己要以身作則。只要我們夠堅定,小孩沒什麼『口罩戴不住』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蕭彤雯#肺腺癌#原位癌#癌症#罹癌#回診#病況#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