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人》、《X戰警》電影推手 美國名導李察唐納逝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13
好萊塢名導李察唐納5日於美國洛杉磯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名導李察唐納5日於美國洛杉磯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執導首部《超人》(Superman)電影和監製《X戰警》(X-Men)系列等好萊塢大片的美國資深電影人李察唐納(Richard Donner)5日在美國洛杉磯辭世,享耆壽91歲。發言人證實該項消息後,全球影劇圈名人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紀念這位傳奇電影人。

左至右為丹尼葛洛佛、李查唐納、梅爾吉勃遜,3人曾合作拍攝「致命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察唐納離世的消息已由助理證實,但是根據消息指出,李察唐納的妻子洛琳(Lauren Shuler Donner)目前並未對外透露死因。主演《七寶奇謀》的西恩艾斯汀(Sean Astin)在推特(Twitter)回憶他在1985年,還是童星時拍攝《七寶奇謀》的情景,表示李察唐納的笑聲無人能及。合作多年的好搭檔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難過說,李察唐納是摯友與恩師。表示自己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並稱讚李察唐納心胸寬大,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會懷念他。

同為《七寶奇謀》編劇之一的好萊塢著名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透過聲明表示,李察唐納對自己的電影有著「強大的掌控力」。史蒂芬史匹柏在聲明中說,被納入李察唐納的小圈圈,就好像和你最喜歡的教練、最聰明的教授、最狂熱的激勵者、最討人喜歡的朋友、最忠誠的盟友混在一起。

史蒂芬史匹柏透過推特聲明懷念李察唐納,並公開兩人過去合影。(圖/翻攝自Amblin推特@amblin)

李察唐納在1976年,憑藉恐怖片《天魔》(The Omen)聲名鵲起。並且在1978年,以當時前所未見的高片酬100萬美元(約2796萬新台幣),獲聘執導首部《超人》電影。據傳在拍攝期間,李察唐納常常為了堅持使用特效呈現超人飛行效果,與製作人起爭執。李察唐納認為一定要用特效,才會讓超人的飛行能力有真實感。除了導演身份外,他也曾擔任電影製片的角色,推出作品包括《X戰警》系列等。如今漫威與DC的製作人,在過去都曾為李察唐納工作過,可說是對現在的英雄系列電影有深遠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電影#李察唐納#漫威#DC#逝世#史蒂芬史匹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879

0.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