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找下一個李安! 金穗獎找莫子儀、瞿友寧、黃信堯當導師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尹德鈺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8:44

過往被視為金馬獎搖籃的金穗獎,今年首度結合「金馬執委會」團隊合作,希望能扶植新銳創作者,還找來瞿友寧、黃信堯、莫子儀擔任導師,也因為金穗獎是不少台灣電影前輩的搖籃,李安、蔡明亮等導演,都事先得到金穗獎,才被外界看到。

圖/TVBS

 
金穗獎導師莫子儀:「第43屆金穗獎最佳學生劇情片,入圍的有。」

由影帝莫子儀手中,揭曉最佳劇情片入圍名單,第43屆金穗獎結合金馬執委會團隊共同承辦,希望能扶植新銳創作者,進入金馬獎大門,而金穗獎更是不少台灣電影前輩的搖籃。

圖/TVBS

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包括李安導演、鍾孟宏導演、蔡明亮導演、鄭文堂等等大概,有金穗獎開始以後崛起,他們大概都跟這個獎項有淵源。」
 

短片《88海水浴場》:「你有記得明天吼,知道啦。」

其中入圍劇情片的導演,更出現了演員許傑輝,金穗獎包含最佳紀錄片、劇情片,及學生實驗片等8個獎項,這次首度找來金獎導演瞿友寧、黃信堯,跟影帝莫子儀,來分享心路歷程。

圖/TVBS

金穗獎導師莫子儀:「年輕的時候,然後一直到30幾歲,陸陸續續的參與很多短片,或者是新導演的創作。」

金穗導師黃信堯:「我有得過兩次啊,就是我有參加過兩次的金穗獎,有得過最佳紀錄片和最佳攝影。」

三位導師希望傳授實作經驗,其中金穗評審委員一大亮點,也特別加入自媒體。

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今年我們也會邀請一些社群名人,就是來擔任評審。」

 
現今自媒體當道,希望能加入各方面的聲量,給予金穗獎加持,最近就有電影《山中森林》,找來百萬YouTuber草爺合作,成為劇中彩蛋。

YouTuber草爺:「我跟康生哥會對到戲,那個戲我覺得還滿俏皮的。」

草爺首次挑戰演電影,就要與影帝李康生演出對手戲,另外也有拐拐和黃沐妍,希望藉由他們的網路聲量及創意發想,激盪出不同火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聲量#導演#入圍名單#演員#金穗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046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