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點檔片尾曲遭罵爆下架 編曲曝內幕:沒有音是對的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0:00
八點檔片尾曲遭觀眾罵爆下架,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魏秀文臉書、鋐聲唱片YouTube)
八點檔片尾曲遭觀眾罵爆下架,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魏秀文臉書、鋐聲唱片YouTube)
鄉土劇《天之驕女》日前換上新片尾曲,為魏秀文演唱的〈遊覽車〉,歌曲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評論「真的太難聽」,儘管這首歌很快就被下架替換掉,仍吸引大批網友到MV影片朝聖,有名自稱〈遊覽車〉編曲的人就留言爆料,原唱來錄音時沒有一個音是對的,原本還以為「只是老人家圓夢玩玩而已」。

更多新聞:新訓打瞌睡出拳K班長 海軍新兵服刑中「還要賠1萬」
 

〈遊覽車〉曲風特別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鋐聲唱片YouTube)

魏秀文自己參與作詞和作曲的〈遊覽車〉由鋐聲唱片發行,歌詞相當通俗口語化,風格與時下台語歌曲差很大,此曲日前在電視上曝光後,引來排山倒海式的質疑與批評,該電視台也緊急將歌曲下架,不過這首歌已在各大社群平台被瘋狂轉發,目前MV點閱人數已超過70萬人,其中有5843人按下「不喜歡」,僅有1082人選擇「喜歡」。

目前MV觀看人數已超過70萬。(圖/翻攝自鋐聲唱片YouTube)

許多網友都留言「遊覽車車禍現場」、「事實證明不是所有秀文都很會唱歌」、「我算不出這歌是什麼拍子,非常前衛」、「遊覽車業者痛哭」、「如果長輩圖會動有聲音,大概就是這樣」、「感覺像被遊覽車壓過」。對於這些批評,魏秀文不以為意,認為留言是大家的自由,她也不會因此難過。
 

一名暱稱為「鼎間音樂 PotPlace Music」的網友坦言,自己其實是這首歌的編曲者,雖然不認識錄音師,但還是要替他發聲。當初魏秀文原本要去鼎間音樂錄音,但實在「沒有一個音是對的」只好請她先休息,後來就沒見過她了,相信錄音師可以修成這樣是很偉大且值得跪拜的。

自稱是編曲者的網友留言曝製作內幕。(圖/翻攝自鋐聲唱片YouTube)

鼎間音樂也提到,願意接這個案子也是很有勇氣,因詞曲創作人張先生沒有任何音樂基礎,所以歌曲沒有主副歌的段落感與和弦進行感,全部都是憑空出現的旋律。最後他坦言,錄完音之後,相信曾參與這首歌的幕後人員都會覺得「只是老人家圓夢玩玩而已」,沒想到會在電視上播出造成大家困擾,身為音樂幕後服務業很辛苦,盼大家見諒。
 

TVBS每日熱搜榜

#遊覽車#魏秀文#片尾曲#下架#編曲#爆料#天之驕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74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