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罔腰」稱人體試驗懷孕 陳其邁批:太扯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4:07

變性網紅「罔腰」公布懷孕喜訊,秀孕肚和超音波照,ig上還說「期待小寶寶」,但多次提到人體試驗,高雄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要查清楚是不是國內外就醫,釐清是不是有密醫協助,如果涉及到醫療廣告,最高開罰25萬元。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太扯」,強調子宮外孕會有生命危險。

圖/翻攝自@wen810615 Instagram

 
挺著孕肚秀自拍,變性網紅「罔腰」在ig上大方曬出超音波照,小嬰兒輪廓清晰可見,引發軒然大波,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批評,根本是不良示範。

高雄市長陳其邁:「罔腰談的內容是比較扯了一點,我們現在台灣的人體試驗法都有相關法律規定。應該要說明清楚,尤其在醫療專業這個部分不要做錯誤的示範。」

圖/TVBS

究竟是不是子宮移植,罔腰和男友只說是「人體試驗」,就有人向他們提出質疑,「人體試驗不會和病患收錢」,罔腰男友說是誤會,「天價指的是諮詢國外類似手術費用是天價,沒有說這次新聞內容是付費的」,但也讓衛生局找上門。
 

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到底是在國內的哪一家醫療機構,或者甚至是到國外,或者是甚至有媒體提到是不是密醫的行為,這個後續我們會根據所查詢到的資料,來進行後續的偵辦。」

圖/TVBS

衛生局表示,如果真的是人體實驗,或醫療廣告,最高開罰25萬,罔腰戶籍地不在高雄,還要詳細調查去過哪間醫療機構就診。罔腰也在ig限動頻頻發文,還表示「期待小寶寶,期待新生命,我會用我全部的心照顧牛寶」,雖然網友提出質疑,到底有無懷孕,男友說「就算生出一頭牛也是我們的事」。罔腰如果真的懷孕了,沒有子宮的他,小孩子怎麼著床?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腹腔內懷孕就是子宮外孕,很容易造成體內大出血,死亡率是一般孕婦的一百倍左右。是把子宮移植到男生身上,就是變性的男性,從男變女的變性人身上,確實有這樣的個案,但這樣的文獻並沒有活產的紀錄。」

有網友還疑問,是不是愚人節企劃,罔腰沒有否認,但也沒有承認。讓這一起懷孕事件疑上加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網紅#罔腰#嬰兒#變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