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慘遭抱腰性騷!女歌手公開點名「2個字主持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5:06
由雞排妹(圖左)引發的性騷擾討論,連帶讓歌手李麗芬也說出當年不舒服的往事。(圖/TVBS、翻攝李麗芬臉書)
由雞排妹(圖左)引發的性騷擾討論,連帶讓歌手李麗芬也說出當年不舒服的往事。(圖/TVBS、翻攝李麗芬臉書)

近日因雞排妹(鄭家純)出面指控台語歌王翁立友、主持人曾國城言語或肢體騷擾,讓演藝圈「性騷」或綜藝圈長期的「潛規則」,再次引發社會省思。知名作家蔡詩萍昨(8)日發文評論此次性騷風波,沒想到意外釣出歌手李麗芬自爆也曾遭騷擾的往事,她還點名「2個字的主持人」引發聯想。

更多新聞:「用腿磨蹭我」曾國城遭控性騷允諾更謹慎 女導再發長文

 

 
李麗芬自爆曾遭2個字的主持人要求和他擠一張椅子坐。(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唱紅〈得意的笑〉、〈愛江山更愛美人〉等歌曲的歌手李麗芬,昨在蔡詩萍臉書發文底下留言自爆,剛結婚那年上節目,「2個字的主持人居然問我(外國人是不是比較好?)我的臉很嚴肅並且拒絕回答!也在聚餐場合遇見另一個2個字的主持人,拍拍他的大腿旁,要我跟他擠一張椅子坐,我說不用,就離開現場!我還遇過在後台休息室被抱了腰,人就跑掉了⋯。」

更多新聞:水逆來襲「春節3天是高峰」 唐綺陽:後果比想像嚴重
 
 
李麗芬指出,問題是有好些女藝人會覺得這沒什麼,因此她認為演藝圈這樣的風氣是默默養成的,「所以我不拿酒杯不去飯局⋯堅持自己在單純以歌為要的態度,就會有適當的演唱機會。」
 
而蔡詩萍則在文中指出,看雞排妹與翁立友的性騷風波,大家很容易被自己的「刻板印象」左右,若是習慣台灣的綜藝咖文化,可能會認為雞排妹是小題大作或認定是炒作,但他認為關鍵在於怎麼看待性騷,因為很多誤觸、無知或不以為意而踩到「性騷擾」誤區的人,最糟糕的盲點就是他們往往忘了構成性騷擾的條件之一,便是單方面、主觀感受到「不舒服」。

蔡詩萍發文提及雞排妹與翁立友的性騷風波。(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也提醒,從小習慣看綜藝節目或秀場節目的人,回頭再想想,恐怕也要承認綜藝文化裡瀰漫充斥著性別調侃、性別歧視、身體歧視、器官玩笑及性暗示等語言,一旦耳濡目染、習慣了,綜藝節目製作自然更加瀰漫著「不如此節目就不好看」的認定,長此以往,節目怎麼可能拉高「幽默」的品質?怎麼可能不淪為「語言的粗俗或鹹重」?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雞排妹控遭性騷

#雞排妹#性騷#李麗芬#蔡詩萍#點名#2個字#主持人#性騷擾#抱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0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