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叱咤風雲》片中賽車怎麼選? 全都是導演人生故事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8:38

由台灣團隊拍攝的賽車電影《叱咤風雲》上映後得到不錯迴響,票房已破1,550萬。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導演陳奕先本身是參加過亞洲方程式的賽車手,因此整部電影都以更專業的角度製作。無論是車隊車輛選擇或車輛的塗裝,都經製作團隊精心規劃設計。

陳奕先為了讓電影中的比賽車有更好的呈現,拿著自己的設計圖及電影分鏡,親自搭飛機到京都與Rocket Bunny創辦人三浦先生談話,討論改裝套件事項。(圖片來源/ 叱咤風雲)

陳奕先表示,當初在構想電影中的台灣虛擬職業聯賽時,就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該如何呈現才能最符合電影設定。主角Lions車隊的賽車參考了F1設定,1號車搭仔黃色後照鏡,2號車則使用紅色後照鏡做區分。陳奕先表示,會將Toyota 86選為主角的比賽車,是因為他本來就擁有Toyota 86、Honda S2000這兩款車,而Toyota 86的設定又較S2000易上手,更能貼近角色及劇情設定,再加上電影監製周杰倫在《頭文字D》中開著Toyota AE86的畫面還烙印在許多影迷心中,最後決定將Toyota 86選為主角比賽車,同時也能與經典賽車電影做連結。此外,Lions車隊的賽車實際上在電影中僅需兩輛,但為了在電影中呈現碰撞畫面共為八輛,可惜最後為了劇情需要全數撞毀。

 
Lions車隊的賽車實際上在電影中僅需兩輛,但為了在電影中呈現碰撞畫面共為八輛製作了26套套件,可惜最後為了劇情需要全數撞毀。(圖片來源/ 叱咤風雲)
 
不僅於此,他為了讓電影中的比賽車有更好的呈現,還帶著劇中比賽車設計圖及電影分鏡圖親自搭飛機到京都,與日系知名改裝廠Rocket Bunny創辦人三浦先生談話,最後三浦先生決定用很低的成本,贊助製作團隊10多套3.5代的Rocket Bunny套件。為了電影派設,製作團隊總共製作了多達26套改裝套件,只不過,最後大多都為了電影犧牲。
 
另外,陳奕先認為S2000非常適合被選為反派角色的比賽車,儘管Honda S2000整體而言比86更高一階,速度上難以取勝,但也能藉此營造出「危難中求生」的感覺,Lions車隊需透過團隊合作才有機會擊敗對手。Wolves車隊比賽車的塗裝參考Mercedes-Benz車隊設計,因為導演認為較晚崛起的Mercedes-Benz車隊,在比賽中打敗不少老隊,該情境很符合《叱咤風雲》中的反派車隊Wolves。
導演陳奕先認為Mercedes-Benz車隊與電影反派Wolves車隊設定很相近,因此塗裝參考也以該車隊為基礎。(圖片來源/ 叱咤風雲)
 
劇中Snakes車隊則是一支兇悍的隊伍,因此選用了搭載轉子引擎的RX-7,引擎聲浪可呈現出相當猛暴的聲音。Bunnies車隊則選擇MX-5為比賽車,是所有隊伍中最輕快的車款,車身塗裝採用Mazda最經典的配色,會選用兩輛Mazda車款的原因,原來也與陳奕先自身經驗有關,以前自己家裡正是Mazda的經銷商,所以對該品牌有特殊情感。另外,在回憶橋段中出現的Toyota 86也特別採用90年代塗裝,試圖將大家代入那個年代的賽車世界,同事勾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陳奕先表示:「許多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看完電影後都忍不住哭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電影#周杰倫#Toyota#Honda#Mercedes-Benz#撞毀#賽車#賽車電影#叱咤風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01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