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MPV「座椅設計」最人性? 這配置讓專家一致好評

七人座MPV近年來逐漸成為趨勢,不過部分MPV車型因第三排空間或走道過於狹窄被抨擊「不夠實用」。因此,美國《消費者報告》針對第三排空間進行調查,選出5款第三排座椅表現最佳的市售新車,第一到第五名分別為Toyota Sienna、Honda Odyssey、Ford Expedition、Kia Sedona、Chrysler Pacifica。
美國《消費者報告》針對第三排空間進行調查,選出5款第三排座椅表現最佳的市售新車,第一到第五名分別為Toyota Sienna、Honda Odyssey、Ford Expedition、Kia Sedona、Chrysler Pacifica,上榜車款大多為MPV。(圖片來源/ Honda)
資深車評敖啟恩認為,上榜的五輛車長度都超過5米,因此更長的軸距也可提供更佳的軸距表現,且第二排座椅為獨立座椅,具備扶手與可調式椅背,都可創造出更舒適的坐姿,再加上座椅前後挪移功能,乘客在進出第三排座椅過程都更加順暢;另外,除了Ford Expedition之外,也都有標配電動滑門配備,增添使用便利性。
 
儘管該排行榜主要以美國市場情況為主,不過敖啟恩表示,排行榜中的Toyota Sienna與台灣版本相同,而Kia Sedona是台灣市場的Kia Carnival。不過其他車輛則有些許差異,排行榜中的Odyssey為美規車型,比台灣較常見的日規Odyssey長30公分。另外,Ford Expedition是一輛車長約為5米2的大休旅車,而Chrysler Pacifica也是美國市場常見的MPV車型。
Toyota Sienna七人座車型配備帶有腿靠之第二排獨立座椅。(圖片來源/ Toyota)  
綜觀上榜車款,座椅都採2+2+3配置,對此《地球黃金線》專家們亦一致認同2+2+3車款成坐起來較為舒服。中古車達人兩千認為,具備第二、第三排互通的中央走道是關鍵。汽車網站總編輯Rick表示,以家庭使用需求來說,第二排獨立座椅可提供長輩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同時在上下車過程中亦不會感到太吃力,
《地球黃金線》專家們亦一致認同2+2+3車款成坐起來較為舒服。(圖片來源/ Kia)  
Andy老爹則分享了自身經驗,他表示曾買過美規Odyssey,有一晚全家人心血來潮就從台北一路開到墾丁,過程中都相當歡樂,而第二天玩累了,一家四口就索性在車上睡覺,儘管後來他將美規Odyssey出售了,仍時常懷念當時的時光,他認為這是MPV以外的車無法取代的!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拖車頭真的要量產了? 傳今年將生產2500輛

下一篇

Honda CB350享黃牌路權、白牌售價 雷尼:改裝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