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奇異博士》? 趙又廷新片爆抄襲下架


發佈時間:2021/01/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3:39

趙又廷和鄧倫主演的奇幻大片《陰陽師:晴雅集》,在大陸上映十天,票房破4億人民幣,卻驚傳無預警下架。外界猜測是電影抄襲《奇異博士》的動作和場景設計,傳出也會影響另一部新片的上映計畫。

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電影《陰陽師:晴雅集》:「妖物都是吸收世間上的執念,和貪慾才得以成妖。」

趙又廷和鄧倫,一黑一白,化身陰陽師和武士,聯手斬妖除魔,並且揭曉一段封印百年的秘密。大陸奇幻動作電影《晴雅集》改編自日本小說,由郭敬明自編自導,在大陸上映十天,票房破人民幣4億,同時卻突然傳出1月4日起,不得在影城排片播映,讓人懷疑是不是和抄襲事件有關係。

憑空出現兩個火圈,一旦走進去就會掉入其他場景,和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有異曲同工之妙。

 
同樣都是徒手劃出兩個光亮的圈,可以穿梭到不同的空間,有大陸網友做出比對圖,認為動作和場景設計,實在太雷同。更有網友調侃,郭敬明已經和抄襲兩個字畫上等號,因為去年12月31日,他坦承2003年創作的小說《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莊羽的作品,首度在微博發長文道歉。莊羽也接受歉意,並且提議一起成立反剽竊基金,維護原創作者權益。

導演郭敬明:「所以大家真的就是拚著說,要完成一個好的作品。」

斥資3億人民幣,大約台幣13億的奇幻電影《晴雅集》,無預警下架,投資的成本有去無回。原定2月初要上架OTT平台,是否受到影響還不得而知,不過郭敬明的另一部電影《瀧夜曲》也是改編自《陰陽師》,恐怕也遭殃,接連兩部大銀幕作品,波折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陰陽師:晴雅集#趙又廷#奇幻大片#鄧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