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翻盤! 金馬曝陳玉勳、蔡明亮導演獎內幕

記者 羅湘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3:56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第57屆金馬獎順利落幕,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典禮結束後,說明今年獎項討論過程,其中有兩項得主翻案成功相當特殊,包括最佳導演獎的陳玉勳,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競爭過程非常激烈。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金馬57最佳導演獎得主陳玉勳:「本來有點想退休啦,可是看來好像不太能退休。」

上台領獎不忘幽默,陳玉勳以《消失的情人節》獲得金馬57最佳導演獎,但其實這個獎項評選過程很激烈。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這個預投票的時候,本來是這個陳玉勳導演勝出,但是呢在進行下一輪正式投票的時候,又變成蔡明亮導演勝出,評審們就提出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在這個,有出現所謂的翻盤的這個項目裡面,應該再做更仔細的一個討論。」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翻盤討論必須要有2/3以上評審同意,意思就是17位評審得有12人認可動議,評審團認為,蔡明亮可以用簡單東西講出極端深刻的內容,陳玉勳則保有早期的純真奇想,但手法成熟、節奏得宜,兩人都很優秀。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經過)半個多小時重新再討論,每個評審在說明自己對於,他們這個作品的看法之後再投票,那這次變成陳玉勳導演勝出。」

陳玉勳獲獎謙虛表示,蔡明亮是他的偶像,原先認為會拿獎,而另一個在評審最終決選翻盤的,還有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第一次投票出來的時候是《孤味》,就是贏了(《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這樣,那可是後來又有評審提出就是要再翻案。」

聞天祥說兩首歌對於推進劇情發展、角色性格,還有氛圍塑造都具有高濃度,更表示今年入圍的電影歌曲是近年來最強大的,才決定重新討論。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這時候又變成《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這首歌曲就獲勝,(歌曲)就真的刻在他們(評審)心底了,那評審忍不住就唱出來了。」

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推出後傳唱度高,更被評審記在心底成為致勝關鍵,兩個項目翻案成功的特殊情形,實屬難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翻盤#陳玉勳#蔡明亮#導演#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孤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0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