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志業!81歲抱雙金 陳淑芳:繼續演下去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09:16

金馬頒獎完美落幕,各劇組大開慶功宴。最引人注目的,是出道超過一甲子,高齡81歲勇奪影后跟最佳女配角的陳淑芳,一舉拿下雙料寶座,連名導演李安都說真的是大吃一驚,而獲得影帝的莫子儀,歷經24年戲劇生涯,得到金馬肯定,感觸特別深,希望所有演員都能珍惜每個演出機會。

圖/TVBS

 
送上金馬蛋糕,電影《孤味》劇組團隊開香檳大慶功,資深演員陳淑芳不只拿下影后,同時演出《親愛的房客》一劇,也拿下最佳女配角,雙料冠軍,接下來規劃戲還要繼續演下去。

最佳女主角得主陳淑芳:「一生的志業就是演員,今天休息一天,現在算是今天喔,明天我又開始拍大愛的。」

創下紀錄,也讓名導演李安大吃一驚。

 
導演李安:「對啊,全世界影展我跑很多,我沒有看過女主角能這樣,沒有像妳這樣獨霸的。」

圖/TVBS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李安也表示,國片能持續創作不簡單,金馬照常舉行,頒獎儀式也是對演員的一種肯定。

導演李安:「今年做電影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看電影也非常不容易,辦影展也更不要想,我們居然在這邊辦,真的實體的(頒獎)這樣。」

另外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男同志鋼琴老師的莫子儀,戲劇生涯苦熬24年,首度入圍金馬就奪帝,感觸很深。

最佳男主角得主莫子儀:「我覺得當演員的,就是你能夠有什麼角色找上你,就是珍惜,然後我到現在也是,因為演員的競爭愈來愈激烈。」

圖/TVBS

而拍攝《消失的情人節》拿下最佳導演獎的陳玉勳,本來一度出現退休念頭。

 
最佳導演獎得主陳玉勳:「(李安)他跟我講說,你要繼續拍喜劇,喜劇是一種天賦,老天爺給你的禮物,你要繼續拍,不要這樣子想要轉行或退休。」

而以《同學麥納斯》奪得男配角獎的納豆,更是展現俏皮活潑樣貌,證明綜藝咖也能演出好電影,國片市場展現強大競爭力,其實就是觀影人的最大福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陳淑芳#莫子儀#李安#陳玉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76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