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7/拿下女配再奪影后!陳淑芳創金馬先例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3:36
陳淑芳入行63年一舉榮獲金馬女配及影后獎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淑芳入行63年一舉榮獲金馬女配及影后獎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競爭激烈的「最佳女主角」獎項,最終由「國民阿嬤」陳淑芳憑電影《孤味》奪下獎項,81歲的她今晚繼拿下女配角後,再榮獲影后寶座。

陳淑芳表示自己沒想過會再上台,要謝謝《孤味》的導演給她這麼好的角色,接著不改搞笑本色表示「80幾歲了還要折磨我,這個獎座那麼重」,接著又開心表示非常開心拿獎,且之後願意半價拍片。

 
 
陳淑芳演過的電影、角色不計其數,尤以「阿嬤」形象最深植人心,被封為「國民阿嬤」,她入行63年卻從未入圍過金馬獎,此次第57屆金馬獎首次入圍就一舉以電影《孤味》及《親愛的房客》提名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項,在得知入圍的當下,她直言「很害怕,年紀已經這麼大才入圍,對手都是年輕的,跑都跑不過他們了」。
 
陳淑芳在電影《孤味》中飾演台南一間知名餐廳的老闆娘,丈夫某日悄然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一手帶大3個女兒,且孩子都沒辜負她,各個成就非凡,眼看孩子都長大,可以享清福之時,竟在70歲大壽當日接到丈夫逝世消息,在替對方處理後事時,更意外和陪伴丈夫晚年的另一個女人相遇,讓她不得不面對原本藏在內心深處的怨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金馬獎#女主角#最佳女主角#影后#金馬57#陳淑芳#孤味#創先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0866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