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高人氣釀亂象! 日本社會現「鬼滅騷擾」

記者 羅湘 / 攝影 顏睿陞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8:45
圖/翻攝自MUSE木棉花臉書
圖/翻攝自MUSE木棉花臉書

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台灣上映20天票房飆破4億台幣,聲勢持續看漲,不過日本卻出現不少亂象,包括對沒看電影或不喜歡動畫的人做出「鬼滅騷擾」,還有教授說電影暴紅是因為「女生想當家庭主婦」,甚至有人為了周邊商品亂拆商品包裝。

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我會善盡我的職責,在這裡的每一個人,一個都不會死。」

 

「炎柱」誓死保護人類令人動容,《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22天,賣破4億台幣,票房持續看漲,不過隨著動畫熱潮,也產生亂象。

日本綜藝節目探討推特上出現關鍵字,叫做「キメハラ(讀音Kimehara)」,也就是「鬼滅騷擾」,隨著劇場版上映,日本社會過度推崇,使得沒看電影或不喜歡《鬼滅》的人備感壓力,主要分成三種型式,包括對人說「你居然還沒看過《鬼滅》」被催促強迫去看,或是被說「竟然會有人不喜歡《鬼滅》」,否定個人喜好,甚至出現沒辦法對人說出「鬼滅很無聊」的氛圍,不僅如此,還有教授對動畫做出奇怪見解。

日本網友:「這些女孩子都是賭上生命,在跟惡鬼奮戰賭上自己的命,『因為想當全職家庭主婦吧』,會講出這樣的話,你整個搞錯了吧,太過頭,根本沒有看過作品吧。」
 

網友看不下去、拍影片回擊,日本相模女子大學客座教授白河桃子表示,《鬼滅》中出現「因為你是男人、長男」等性別刻板印象台詞,雖然與男女平等觀念牴觸,但動畫還是有很多粉絲,在於不少女性還是想依賴男生過活,更有44%大學生想當全職家庭主婦,讓《鬼滅》受到女性青睞,一番言論讓網友批評,該教授根本不懂動畫內容,做出亂七八糟的分析,還有人為了周邊商品偷東西。

日本網友:「『因為很想要胡蝶忍,所以開了做確認』,男子坦承犯案。」

日媒報導,京都一名35歲男子,因為拆封三個裝著《鬼滅之刃》鑰匙圈紙袋遭到逮捕,據了解因為鑰匙圈是不挑款商品,要打開才知道角色,男子因為想要「蟲柱」胡蝶忍款式弄破包裝,警方透過店家提供的監視器,找出嫌犯順利逮人,沒想到電影的熱潮,導致亂象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滅之刃#票房#動畫#騷擾#男女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