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媽罹肺腺癌開刀! 醫揭「4種人」是高危險群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20:43
寶媽曾3度罹癌,她勸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做體檢」。(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寶媽曾3度罹癌,她勸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做體檢」。(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在去年年底公布自己確診肺腺癌消息的寶媽,近期也在節目上分享自己抗癌心得,三度罹癌的她也坦言,當時也曾怨嘆老天爺不公平,後來透過配合醫生治療、豁達面對一切來撐過這個過程,最後更呼籲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體檢真的非常重要!」

寶媽三度罹癌

 
寶媽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先是2004年甲狀腺癌、2016年淋巴長腫瘤,然後又在2019年底的健檢,發現肺部出現小腫瘤,「醫生安慰我別擔心,玩完再回來開刀,所以我選在平安夜住院,因為可以保我平安。」然而,檢驗報告卻顯示,這是最早期的肺腺癌。接受節目採訪時,寶媽也坦承,當下得知是三度罹癌,確實讓她接近崩潰邊緣,甚至連後事都提前交代好,接下來就是坦然面對這一切、乖乖聽從醫師指示,後來在術後第3天也回家休養,要外界別太擔心。

燒香、油煙、二手菸更危險
國內10大癌症死亡率中,氣管、支氣管和肺癌佔第一,而根據國內最新研究指出,在確診肺癌的患者中,他們分析了男女、抽菸比例,男性中,沒抽菸的佔31.2%、女性沒抽菸的占比則是83.5%,但為什麼,明明沒有抽菸習慣的女性,罹患肺癌的機率會那麼高?在《健康2.0》的報導中,新光醫院一般醫學科主任、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培菘說明,不只是抽菸會導致肺癌,長時間待在燒香拜拜、廚房油煙、二手煙的環境,也是將自己暴露在肺癌的危險因子中。

這4種人屬於高風險群
 
除了生活空氣品質需要注意外,若你在三等親內有家族病史、肺部有慢性疾病、曾罹患肺結核或慢性肺部發炎以及住在工廠等較容易空氣污染地區,上述的4種人罹患肺癌的機率又會比一般人再高一些,為此國健署也公布,若出現下面這7種徵兆,更該到醫院去做進一步檢查。

1. 久咳不癒
2. 咳血或痰中帶血
3. 呼吸急促出現喘鳴聲
4. 胸痛且持續惡化
5. 聲音沙啞
6. 骨關節疼痛
7. 無預警體重下降

原文請見:廚房油煙最毒!寶媽自曝3度罹癌,醫:這4種人、7徵兆是肺癌高危險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寶媽#癌症#廚房#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19

0.2195